跳到主要內容

兩次的美國趨勢報告

都被慘電!

這兩個禮拜一找新聞來判斷美國未來的趨勢,從股價、石油、利率、消費信心指數、失業率、GDP、存款率、房屋銷售狀況這些數據去推斷。

結論是美國景氣還是一片看好。

好在哪?好在沒升息、勞動薪資有上升、新費者信心指數上升、美國零售商一月份的營收報告還不錯、就業機會增加,雖然勞動力的消退,但是不足以影響高漲的服務業就業的需求、消費者可運用資金增加,許多消費行為因而刺激美國經濟成長。

看來種種原因,美國景氣還是一片看好。

但是還是有但書。
例如:二月初油價跌到一桶 $55 美元,但是到了今天漲到了 $59.9 美元/桶,在加上美國本土因為冷氣團籠罩,原油需求增加,增加的幅度會不會影響到美國的經濟還要再觀察。HSBC 認列呆帳顯示房屋市場衰退。

目前沒有什麼不好的問題。

至於被電!是因為報告整理的太爛,資料不夠齊全無法有效的給予論證。
好糟糕,經濟課本要從翻一遍!
現在我還是分配到美國,趕快找資料吧!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