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Reader

Google Reader 是用來閱讀 RSS 內容的一種閱讀器。RSS是一種格式文件,通常我們是看不懂的,因為他本來就是制定來給機器讀的。至於為什麼要制定給機器讀,是因為我們太懶了,所以有人就希望可以用一種簡單的方式來發送訊息,再透過機器告知給我們,通知我們去閱讀。

在這裡要教大家怎樣透過 Google Reader 訂閱 RSS。


首先我們要知道 RSS 的位置或是網址是什麼。
舉例無名小站的網誌 RSS:

如果你是使用 IE
這是我的無名網誌 RSS 位置
http://www.wretch.cc/blog/toomore&rss20=1
(http://www.wretch.cc/blog/*你的ID*&rss20=1)
通常會在參觀人數的下面會有一個 圖示,點一下就會連到你的 RSS 網址,將它複製。
再到 Google Reader 找到 Add subscription 然後貼上剛剛複製的網址,按OK就可以訂閱了。

如果你是使用 Firefox 2
先連到 我的無名網誌,注意網址列右邊有個 圖示,請點他一下,選擇 Google Reader > 立即訂閱。
之後出現兩個讓你選,也是選 Add to Google Reader,然後就大功告成。


以後只要我發佈新的網誌文章, Google Reader 就會提醒你有幾篇新的文章。








這樣你就可以把你喜歡的親朋好友的 RSS 加到你的 Google Reader 裡面來,當他們發佈新的文章時,你就可以知道,而不用從的第一個朋友檢查到最後一個。這樣很方便,也不會沒跟上朋友的八卦或是沒有即時關心到朋友。

不過我的無名已經沒有再用了,所以如果按照上面的方式訂閱,可能都不會再收到我的新文章。
可以試試這個 Add to Google 來訂閱這個新網誌。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