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從大陸回來的第一天

早上九點就醒了!而且是精神很好的醒來!

可能是在大陸每天早上都六點半、七點就要起來,所以九天都習慣這樣的生活。

昨天晚上回來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看郵件,未讀郵件都停在七月九號這一天,一封一封查看有沒有什麼重要事情,當然還是有幾封重要的郵件處理一下,還發現一封從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大衆傳播系的畢業生寄來的信,通過雙聯學制的方式申請到義守大學,想問問看學校的狀況!

感覺回到台灣之後就又要開始忙事情,有一點想作自己的事就好了,這次去大陸感受很多,尤其是那邊的青年學生,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中國人,我們自稱中國人的早就不像是了,這裡不是想要爭辯中國、台灣這兩個國際政治問題,只是兩個地方、兩個環境所培育出來的年輕人,已經有很大的差異了!

那時候和記者在聊的時候發現自己應該比較算是西化後的中國人,因為我們在台灣所接受到的訊息、生活都比較偏西方的模式。中國傳統的文化我們又知道多少!像這次帶我們的志願者有些就可以隨時唱起京劇。對於拉高音聽起來好笑的我們,可能無形當中就離中國文化越來越遠了。

當然期盼兩岸能多作點學術性上的交流,政治味不要那麼死腦筋,爭一時卻賠上十幾年後的年輕人。

關鍵字:第二屆冀台心 兩岸情、學術交流、兩岸青年聯歡節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