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買東西的慾望

買東西的慾望通常都是看你口袋裡有多少錢,很奇怪!只有口袋裡的錢一變多,就很想買一堆東西,不!應該說突然就想到很多東西可以買,一直想要亂買東西。

今天下午去順發買3.5吋硬碟,幫老師買的,因為老師的硬碟已經都見底了,上禮拜還發生一整了時段的郵件都消失,所以建議老師買硬碟來擴充,幫老師買 Seagate 160G 7200轉 8M $1950元,買完之後想說買個滑鼠好了,突然很像要一個無線的滑鼠。

就走到地下室看到微軟出的一推滑鼠,看看就走過去!走到後面看羅技的滑鼠,發現還是羅技的滑鼠比較吸引我去買,我看到他們目前超炫的新產品「無線雷射滑鼠」,還有這產品的接收器小的和鈕扣一樣,不像其他的無線接收器都長長一條的,插在USB孔上很突出。那時候看到真的好心動,好想換一個高科技的滑鼠來用,用起來的感覺一定不一樣,用起來一定會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最後拿起產品卡準備到櫃台換實物結帳...

走沒幾步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一千多塊可以買很多本書、原來的那個滑鼠還可以用」,想一想!還是放回去好了,把錢存下來!別亂花!免得到最後只能買3.5吋軟碟機(很神奇!這東西還有再賣!)

之後就只純粹逛電腦的東西,我還看到便利商店讀條碼的讀碼槍,PS2 約$1,900元,還有 USB 型的,但要 $2,200元!不過突然讓我想到我要幫我們家便利商店改成刷條碼的或是用條碼讀檔、建檔!想說要建立一個商品資料庫,這樣就比較快讀入產品編號。

酷!錢還是不要帶太多在身上比較好,會很容易亂花錢或是不知道花了多少。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