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影像足跡 PhotoFeet


攝影社網站加入 Google Map 照片定位的功能,透過設定,可以將自己拍攝的作品設定在地圖上,之後有個 PhotoFeet 影像足跡的功能可以將所有定位的照片標示出來。

當初在製作的功能的時候原本是設定每張照片,可是最後退一步到依照作品來設定,因為不知道成果如何?所以先試試看用作品為單位去定位。要加入這功能的想法很早就有了,只是一直再看哪一個地圖平台會比較好。比較過 UrMap、Google Map,最後覺得 Google 所提供的圖資比較詳細,所以就以 Google Map 為平台來使用。

上去看他的 API 文件才發現現在已經到第二版了,所以之前「Ajax與Google Map API入門實作」這本所提到的函數都不一樣了,不過基本架構都沒有什麼改變。還好他網路上的文件都滿詳細的,所以看著範例稍微變一下就可以使用了。覺得 Google 還真強!像這樣功能在以前根本就不可能,哪有哪間公司會提供自己的資料庫、無費用的給大家使用。

現在就幫忙宣傳這新功能,讓大家都把自己的作品定位,讓每件作品增加他的可看性!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