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Cash 第二代?

剛剛在樓下全家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看到上方的宣傳掉牌寫用悠遊卡也可以消費,悠遊卡直接放在感應器上面等畢一聲扣款就可以了。

我突然想到 SEVEN 的 iCash 卡,我覺得 iCash 卡會研發第二代。我也有過一張 iCash 卡,每次到 SEVEN 消費的時候店員都會將 iCash 拿走插入收銀機旁邊的讀卡機裡面。如果以財產來說,你的財產在那一時間是在別人的手上,這樣有點不好。所以我覺得 iCash 會有第二代的產品出來,至於第三代,等 RFID 技術成熟、成本降低之後,也可以運用在這上面。

RFID 如何運用,我們不是會排隊結帳嗎,收銀機前方的廣告電視就可以客製化,因為 RFID 的關係,當顧客快走到收銀台前就可以辨識出顧客,然後播放顧客較關心的廣告。消費的時候也可以記錄顧客的消費產品以及來店平均花費多少時間呆在店內...等等等之類的。

總之科技真是無所不在,但都因需求而改變。

留言

  1. 最近在雜誌上看到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好像是數位時代@@")

    文章上說藍芽技術也是
    不過配對複雜 速度過慢
    NFC以後將會應用在手機上
    可用來感應交通票券,小額付款等...
    似乎跟RFID很像...?!

    回覆刪除
  2. 嗯嗯
    NFC 好像是整合後的技術
    這裡 有些文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