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Map 手機定位


最近 Google Map 在手機上有了新的功能,可以指出你現在的位置在哪裡,不過這有什麼特別的,手機只要支援 GPS 就可以定位出來你現在的位置。



不過 Google 就是不用 GPS 也能定位出你的位置,他是透過城市裡每一隻的手機基地台來定位,這讓我想到以前警察在抓人的時候,通常都會調閱通聯記錄,說某某某在哪裡透過哪隻基地台發話,就是大概這樣辦法計算出來你的確切位置,這樣即使手機沒有支援 GPS 的功能也可以知道你的位置。但相對的來說,Google 也有每支基地台位置的資料,實在太恐怖了!

我記得小熊之前在學校就是研究無線基地台定位,大概也是這樣的概念吧!那時候有問原理為何,就是透過兩支無線基地台放出的的訊號程度來推算你距離基地台多遠,用這樣的方式定位,詳情可以請他來補充說明。

新聞來源:


補充說明:
剛剛用手機下載 Google Map 手機版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