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傳?行銷?

之前我做好網站都會用 MSN 、BBS 或是寄信的方式來宣傳,可是突然有一天,有人和我說你有沒有去 funp.com 推推王那邊推文,因為那邊可以再把網站推出去一次。

稍微分析一下,我用 MSN 、 BBS 都只能鎖定在我認識的或是有交集的人,但是這些人並不是全部都對我所發佈的訊息感興趣。那推推王那邊的使用者本身就會去關注某一特定主題,所以我只要到某一主題去推文,相對的得到回應或許會比較多。

行銷是創造、溝通與傳送價值給顧客,及經營顧客關係以便讓組織與其利益關係人受益的一種組織功能與程序。

宣傳是一種專門為了服務特定議題(議事日程,agenda)的訊息表現手法。在西方,宣傳原本的含意是「散播哲學的論點或見解」。

換句話說,宣傳是單向的,行銷是雙向的,我之前的動作都叫做宣傳,所以也必須考慮對方是否會關注這問題,只將訊息不斷的丟出去。那行銷的部份就必須將對方的基本特性納入考量,將對方想要關注的訊息傳送給對方。

所以現在也要想一套發佈訊息的流程,歸類怎樣的訊息要以怎樣的管道發送訊息出去,才不會看起來亂糟糟,沒有調理。

資料引用:wiki 宣傳市場營銷學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