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ikidot.com

關於 wikidot 這網站是提供類似 wiki 系統平台的服務,wikidot 與 Wikipedia 雖然都是提供類似 wiki 系統的,但是使用的 wiki 語法有些微的不同。不過這篇不是要討論語法,只是作簡單的介紹。

之前是看柏強介紹過 wikidot 的用法,但是那時候沒有想到要件裡什麼東西,所以就沒有注意得很詳細,是到在製作「影像紀錄區」想要編寫使用手冊時覺得用 wiki 的方式編寫會比較容易維護,所以第一本 wiki 是「影像紀錄區」用的。裡面大部分都是紀錄網站更新、開發紀錄。包含最近攝影社要聚餐的活動頁面也是用到這個來呈現。感覺寫的還不錯,之後的 EatGoGo!也開了一本「EatGoGo! wiki」來編寫,也是最主要紀錄網站開發紀錄、更新紀錄之類的,

雖然 wiki 本身強調集體創作的概念,但是因為他本身易編輯的流程即使一人編輯也很好用,現在就連自己也開一本「Toomore Start!」來寫關於自己的條目,當時間累積久一點,編寫東西多一點的時候,其實那還滿有價值的!編輯個人 wiki 不同於 Blog 寫作方式,所以相對的「文件」概念會比用 Blog 「文章」概念強一點,各有特色,但最主要還是可以讓使用者多一個瞭解你的管道方式。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