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創意投資社資訊轉移況狀

創意投資社目前在做工作平台轉移的計畫,但轉到 Google Apps 裡還是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的。例如當我們轉移到 Google Apps 後,文件在 share 時底下會出現和一般 Google Docs 不一樣的功能選項。


我的直覺認為勾選之後我們網域內的群組人員都可以看到這份文件,理論上是沒有錯,但是這裡出現一個問題!網域內的群組人員是可以看到這份文件,但是這份文件並不會出現在他的文件列表裡,除非將該人員設定為 Collaborators 是一定可以看得到。但是如果這樣設定的話就和我們一般使用 Google Docs 沒什麼兩樣,一樣也是要設定 Collaborators 或是 Viewers 才可以顯示在文件列表裡。這樣子我就很好奇,勾選這樣的功能好像有種給一半功能的感覺。

我的理想應該是勾選之後,在網域內所有的人員會在左側看到一份叫做 "公用文件" 的資料夾或是在 All items 底下加入一個 "To Everyone" 的功能。我覺得這樣勾選這功能才有意義,要不然實際操作還必須將它所提供的網址讓組織的人都知道,這樣不太好用也太沒效率。

在這理想的功能誕生之前我們還是暫時先利用設定 Collaborators 的方式解決。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