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快訊 (Google Alerts)


Google 快訊是一項可以把資訊送到你信箱的服務,設定你比較關注的關鍵字,可以選擇新聞、網頁、群組或是以上,Google 就會搜尋最新的資訊寄送到你的信箱。第一次使用會需要驗證,依照指示進行驗證就可以使用了。



例如我想要知道關於新聞類的財經政策,我就可以設定 "財經政策" 新聞類型、一天一次寄送到我的信箱,之後每天都會收到 Google 幫你整理好的資訊。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當我們利用中文設定關鍵字時,寄過來的資訊都是中文的,即使輸入其他語言的關鍵字也是在中文語系裡面搜尋,可是如果我知道某個語言的關鍵字的資訊該如何?這裡有一個方式可以解決。例如我想要知道英文的 finance police,我可以連到英文版的 Google Alerts 設定我需要的關鍵字,之後就可以收到英文版的資訊。

另外當我收到傳來的訊息之後,我會利用 Gmail 過濾這些訊息,加上標籤來進行分類,之後就會變成一個資訊庫可以瀏覽。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