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傲

我覺得有的時候會太過於表現自我的(有可能還是自認為的)專業,怎麼會這樣說呢?或許別人並不會這樣的人為,可能總是覺得你就是這麼厲害!但是自己有多厲害自己最清楚,尤其當你發現周圍的人不會你會的東西時,你或許會表現出一派的專業(好聽的說),但這就可能就是自傲。

通常都會說我很低調了、我已經夠低調了之類的話,不過你通常說這句話時應該都不麼低調吧!(好像也是)

不過我曾經聽人家說這樣是專業的特權或者就是說這就是專業的傲慢,因為擁有這樣專業,所以才有這樣的權利。聽起來好像也是如此!不過反過來說,應該沒有人自稱我是某某專業吧!也就是說即使你認為「你」很專業但也是要「大家」都認同你真的很專業才可以吧!要不然自己喊自己多厲害好像也起不了什麼作用,是真是假、有沒有真工夫、真本事很容易就看得出來了。

所以說還是謙虛一點比較好,雖然擁有某個專業,但專業與傲慢事可以分開思考的,不過說也奇怪,我好像都沒聽說有人說出「專業的謙虛」,或許謙虛的人本身就不需要說什麼、呼什麼口號吧!因為謙虛的人夠謙虛,所以聽過「專業的傲慢」就是傲慢的人到處訴說這樣的作為吧!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很「專業」的人,這種人真的很厲害,不過這樣專業的人通常都給人怎樣的感覺?仔細觀察看看或許多多少少都有傲慢的成份,但是常常表現出來嗎?或是只在某些情況下才表現出來呢?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