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社團聯盟

好像在 Blog 裡都還沒有提到社團聯盟的事情,這件事情起源於 3/28 的社團評鑑之後,那時候怡璇姐在台上講評的時候剛好說到攝影社、天文社、國標社表現的不錯(創意投資社今年沒有上去評),剛好這幾個社團私底下都還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提議來組一個社團聯盟:攝影社天文社創意投資社、國標社,發揮各社團的特色與專長。

社團聯盟最主要的宗旨就是可以互相幫助、互相支援、共享資源,簡單來說就是將這四個社團再組合成一個大社團,未來我們會有自己的幹訓、相關的行政課程,來互相彌補不足的地方,也可互相學習其他三個社團優點的地方,把社團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未來也可能將這四個社團的社員可以互通參與其他三個社團活動,這一切只需要加入一個社團就可以了。

或許這是一個新的組織架構、新的社團運作方式,因為這必須學會怎樣 "跨越" 社團本身的文化 "融入" 其他社團的文化中。有人可能會認為我們這樣是不是要挑戰學生會,但我覺得兩個團體功能不同,所以沒有辦法作比較,因為學生會的對象是全校學生,但我們比較針對社團聯盟內的成員。

目前這概念是有表達出去了,但還是要作一個意見交換之後才能確定彼此對社團聯盟的方向與運作方式。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