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工作平台服務簡介


郵件服務文件系統日曆管理專案管理線上論壇即時通訊管理頁面

創意投資社使用的工作平台約有七種服務,我們會將各服務的連結放置在 Blog 右側。依照上面的圖示由左依序為「郵件服務」、「文件系統」、「日曆管理」、「專案管理」、「線上論壇」、「即時通訊」、「管理頁面
  • 郵件服務:作為社團內的郵件系統或是來自「文件系統」的檔案分享通知。另外也可以搭配 Google 快訊來自訂關鍵字訊息。
  • 文件系統:可以使用一般文書文件或是試算表計算。社團內的文件或是活動討論會開啟一份屬於該活動的檔案或是工作分配表進行編輯。總務的月報表部份則是利用試算表來登記日記帳。目前文件系統是使用最為頻繁的服務。
  • 日曆管理:可以新增社團活動時間,利用相關的小工具可以嵌入到 Blog 中,方便社員查看近期活動!
  • 專案管理:目前這服務是最近開啟的,概念有點想是雅虎的家族,但是卻不死板,可應用的彈性很大,可以當作大型活動的專案管理或是小型的討論區。目前基金討論所利用的經濟數據分析是藉由專案管理這服務來建立資料庫。未來也可以當作是社團的相關教學平台。
  • 線上論壇:可以開啟討論文章參與討論,另外線上論壇有一個郵件寄送的機制,所發表的文章會自動寄發到訂閱者信箱,也可以直接在信箱內回信參與討論。
  • 即時通訊:Google 會建立一個為 isucash.org 網域內的即時通訊,可以直接透過即時訊息討論。
  • 管理頁面:管理者使用的。
創意投資社也不是一開始就用 Google Apps,是 2008.3.22 才轉移到 Google Apps 並統稱為「工作平台」。會有這樣的決定只要是因為當社團行政文件漸漸增加時,發現與自己的事務會混在一起,所以希望社團事務與個人事務是可以分開的,這樣公、私可以壁壘分明,即使幹部卸任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將文件放置在平台內。另外轉移到工作平台之後開放、共享的機制功能比較適合團體來使用,有別於一般只使用 Google Docs 的使用者。

相關文章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