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郵件服務 篩選器

這篇文章可以教你怎樣使用工作平台(Google Apps)郵件服務篩選器來過濾收到的郵件,當郵件信箱裡的信件從四面八方寄來的時候,總是有幾封重要的信件想要作些動作,透過篩選器就可以幫你執行符合條件的信件。


首先登入到創意投資社的郵件服務 > 設定 > 篩選器 > 建立新的篩選器,之後就會跳出一個表單,上面有寄件人、收件人、主旨、不包含、有附件。

設定條件的時候不一定要輸入完整的資訊,例如我想要設定 toomore 寄來的信,你可以直接將 toomore 的郵件信箱完整輸入到寄件者,但你也可以只輸入 toomore 就可以了,但相對的只要寄來的郵件中,寄件者部份只要有 toomore 就算是符合條件。

另外也可以使用半形空格來增加關鍵字,例如:toomore isucash,這樣只要符合 toomoreisucash 的郵件都可以被搜尋出來。在設定關鍵字時可以利用測試搜尋來看看所設定的結果。

這樣的關鍵字規則也可以用在 Google 搜尋上面。

以上設定確認後可以按下一步繼續進行條件符合的郵件將進行的動作。你也可以設定套用標籤,將以後寄來的信符合條件的都貼上所設定的標籤。也可以勾選「同時套用到以下的...」給之前符合的郵件執行動作。


範例
例如我有訂閱 Google 快訊寄來的郵件,我就可以在篩選器上的寄件者設定 googlealerts-noreply@google.com,並且加上 "Google 快訊" 的標籤及略過收件夾,這樣之後寄來的信件雖然不會出現在收件夾,但可以點左側的標籤來閱讀。略過收件夾有個好處就是不會讓收件夾變得亂七八遭,因為這些信件每天的收件量其實還滿大的,所以利用篩選器可以自動幫你分類郵件。

額外功能
郵件服務左側的標籤欄位在每個標籤的後面都可以設定顏色,這是最近加入的服務,用顏色來增加郵件的辨識度,也可以多多利用。


相關資訊

留言

  1. http://briian.com/?p=1038

    這邊有用Gmail收yahoo的信的教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