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遇到國中同學

5/23 號我在影印店創意投資社帶動中小學的活動手冊時遇到國中同學!國中畢業之後我都沒有遇到半個同學,這次在影印店遇到國中同學而且還可以聊很久真的很難得。

我遇到國中同學她叫曾詩韻,那時候我剛好在海王星那裡印手冊,突然有女生走進來,我看到她就覺得很面熟,我很快就想起來她是誰,只是還沒有很確定是不是就是我所認為的那個人。還好她沒有變很多,然後我發現她的習慣就更肯定是她沒有錯!

她一進來之後我就一直看她在印的東西,想說看看是不是還在唸書。我看到她印一些英文的文件,想說該不會要出國唸書吧!最後她把護照拿出來我就更肯定她是要出國唸書,只是目前也都還沒有確認是不是就是曾詩韻。

我看她印的差不多的時候走過去問她「妳是不是要出國唸書?」,她笑一笑,感覺好像知道我是誰。我就趕快問她是不是曾詩韻,還好她還記得我,不過只知道我姓蔣,名字忘記了,哈哈!她說她一進來影印店的時候以覺得我很面熟,而且也發現我一直再看她(對阿!我要確認!)只是不敢確定是不是我。她說我變很多害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應該是變好一點吧!我就問她是要去哪的國家,她說她要先去澳洲一年,之後會在到英國唸完碩士。原本是預定九月才要出發的,可是好像是課程關係,六月初就要先出去了,剛好要出國之前遇到我,也剛好我遇到她,一切都好神奇。算一下國中畢業到現在也差不多剛好八年(和阿扁任期一樣 = =),我是都沒有遇到任何國中同學而且還可以聊那麼久的。

她問我現在在幹麼,我說我在延畢中,然後一直在用社團的事情,她是說她很羨慕我有在玩社團,因為她大學的時候都沒有參與過社團活動,只後要寫簡歷的時候都不知道要寫什麼。我是和她說我是可以寫很多經歷,可以我想要追求的東西似乎不能夠用這樣的方式去達成。我和她說像她這樣大學時專心的唸書,計畫出國即使沒有社團經驗也沒有關係。不過她是說有些學校還是會看需要怎樣的學生,所以都是可以好好利用的。老實說我看到她而且知道她要出國就覺得她很厲害。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覺得可以感覺到她真的是一步步慢慢努力完成她想要做的事情,雖然在聊天的時候她還是一樣很謙虛的說自己沒有什麼,不過我和她說不用擔心回來找不到工作,有機會真的出去走一走、看一看視野真的會不一樣,說不定也就留在國外不用回來了。

我是有和她提到我也想要出國念一年的語言學校,她告訴我要怎樣申請會比較好,然後我們還說到她想去英國不想去美國是因為美國太開放了,她覺得美國比較適合男生去,我也是這麼認為,不過實際來說語言應該要去英國念,去美國念管理。講到最後我們在互相勉勵對方,哈哈!

之後我們交換一下聯絡方式,看看以後能不能在國外遇到。不過在台灣也等了八年才遇到一個國中同學!總之還是祝福她出國順利!加油!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