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婚禮籌備都用 Google 服務

話說前陣子郭老師也結婚,如果也用 Google 服務的話那就可以來寫一篇,哈哈!


今天在 Google 官方 Blog 上面貼了一篇關於有一對新婚夫妻在籌備婚禮時都用到 Google 服務來規劃。詳細的文章可以連結到這裡看



他們說利用 Google Docs 來整理文件部份,任何事情都在上面討論,草稿、代辦事項或是其他重要的事情都利用 Docs 來紀錄,這麼做可以節省很多時間!用到 Google Page Creator 來建立小小的網站,即時分享最新的婚禮籌備狀況。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那時候他們結婚的時候 sites 還沒有公佈吧!要不然其實用 sites 比較方便。



Google Webmaster Tools 讓它們的網站保持私人狀態,避免提早曝光。也用到 Google Analytics 來觀察網站是否有人來使用。



地圖也是一定要用到,他們嵌入 Google Map 來顯示餐廳或是派對位置,讓來自四面八方的好友知道所有的可以參加的宴會,真是酷阿!也利用 Gmail 來溝通,行事曆來排定彼此的時間,最後將婚禮的照片都傳到 Picasa 上面,讓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當天婚禮的狀況。



感覺這對新人還真厲害,以後家庭計劃或是小孩的養成計畫其實也可以繼續使用 Google 的服務來完成,例如老婆也可以能會生小孩子,Google Health 就可以配上用場了!祝福他們!也感謝他們分享這樣的應用。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