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去台北花掉的交通費用


17~23 這幾天我去台北,這裡統計一下大約花掉的交通費用給大家參考。

火車
自強號 高雄、台北來回 $1,522元

台北捷運
悠遊卡一張 $500元($100押金、$400元儲值),目前台北捷運持悠遊卡票價折價 7.5 折。以下為粗略的搭乘路線紀錄:
  1. 台北火車站到大坪林站來回
  2. 大坪林站到關渡站(參加 Firefox 3 Party
  3. 景美站到台北火車站來回(去景美夜市)
  4. 大坪林站到忠孝新生站來回(去新光華商場)
  5. 七張到公館(去台大夜市)
  6. 台電大樓到大坪林站(師大夜市回來)

公車
  1. 綠 1:七張到動物園站。(去搭貓空纜車
  2. 棕15:貓空到政治大學。(剛好遇到大雷雨貓空停駛,坐公車下山到政大轉車)
  3. 綠 1:政治大學到七張。(回七張去台大夜市)

貓空纜車
動物園到貓空站 $50元(只上山,下山雷雨停駛)

總計
離開台北時悠遊卡餘額:$184元
交通費用共花費:$1,738元

結論就是台北的交通運輸很發達,捷運發班速度很快,不用等太久。公車的班次也很多,大約 15 分鐘就會有一班經過,所以等車也不會等到生氣之類的。在貓空上面有環狀公車,只要上車刷一次,之後下車再上車不用計算車資,還滿方便的。棕 15 線從市政府站開到貓空,如果逛玩貓空之後也可以去信義區那邊逛百貨公司,不過因為我時間不夠所以又回到原來的七張站等人(我妹)。

這趟去台北幾乎都是坐捷運到處去,剛好我借住的地方離大坪林站很近,走一條橋過去就是景美夜市,吃東西都很方便!有的時候去台北車站回來都會在前一站景美站先下車買吃的東西再走回住的地方。

以上就是我去台北一個禮拜關於交通的部份,可以參可看看。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