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inux Ubuntu 硬碟




晚上去建國商場二樓看書,看一下最出版的 PHP 有沒有新的內容。發現幾本書寫的還不錯,有把一些常發生的狀況都有寫出來。有的時候我們買書回去看,照著書上所說得來操作有的時候還是會發生沒有預期到的狀況,這時候就必須自己去找出問題來解決,但有的時候找問題沒有那麼容易,找個老半天可能還是不知道哪個問題造成的,這樣就變的很麻煩。所以有幾本書把這些額外狀況寫的很詳細,讓初學者可以輕鬆解決這些問題,也了解是怎樣的狀況造成這樣的問題!

不過去建國商場最主要是要找關於用 Linux 架站的相關資訊,老實說做網站這麼久了,唯一就是 Linux 這一塊還沒有學進來,要不然架站的主要四大軟體(LAMP)都可以自己來了。所以去翻看看這一類的書籍了解一下狀況。

說到 Linux 通常都會順便介紹 Ubuntu,剛好最近 Ubuntu 8.04 也發佈了。如果怕 Linux 的文字介面有點怯步的話,圖形操作介面的 Ubuntu 是一個不錯的推薦。它就像是 XP 這樣可以用滑鼠點圖示來操作、執行,但不像 XP 必須花錢買授權(雖然有些人可以破解),Ubuntu 在網路上就可以下載來安裝使用。但畢竟 Ubuntu 與 XP 是不一樣的系統,可以在 XP 上使用的不完全都可以在 Ubuntu 底下使用。

有鑑於上次使用雙系統之後發生的災難,所以我就跑去買一個 2.5 吋硬碟,在上面建立一個 Ubuntu 系統,稍微麻煩的是必須拆開筆記型電腦來交換安裝使用,但我想先這樣來了解、熟悉一下環境,另外也會在上面架站、寫 PHP 執行看看,為之後可能全部轉到 Ubuntu 上作準備!

留言

  1. 哈哈 上次災難讓你很冏 又很生氣吼

    回覆刪除
  2. 架站?用B2D就對了!
    http://b2d.tnc.edu.tw/phpBB2/viewtopic.php?t=2705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