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筆電 ASUS s101


在過年前換了一台新筆店,把原本用了5年的筆電換掉,之前舊的那台是 Acer C100,在當時號稱最新技術的平版電腦,一台要4萬多。雖然這台 Acer 我把他操到連鍵盤都壞掉、Enter 鍵換掉,但我還是覺得第2台筆電我不像在買 Acer 的了。不知道!了無新意了吧!

我買筆電首先考量一定要小台我才要買,我非常的不喜歡每次出門都要帶一台重的要命,又好像在背桌電一樣的感覺出門。所以就一直在看輕筆電,我知道 Acer 也有出輕筆電,但怎覺得好像也是了無新意!ASUS 有一系列的 eeePC 但還是有一點點難看,而且螢幕儘量不要小於10寸,要不然不是很閱讀與操作。

所以就購買 ASUS eeePC s101 這台!夠小、夠輕。

這個型號有出 XP、Linux 版,不過他很奇怪 XP 版的硬碟只有 16G 的 SSD,但我不太想要用 XP,所以我就改買 Linux 版的 s101,所配的竟然是 64G 的 SSD。價格大約 21,000元。很巧!剛好是我之前筆電價錢的一半!但速度卻是之前的兩倍!開機之後內建是 ASUS自己設計的作業系統介面,但我實在很不習慣用他們設計的介面,而且現在看不到終端機就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就把內建的系統殺掉,改灌 Ubuntu 8.10。

看來現在真的比較習慣用 Ubuntu 的系統了,而且我真的發現為什麼還要再多花一筆錢買一個還要再花錢買零件的 "窗戶"回家使用,"窗戶" 又常常莫名其妙的破掉!

早餐店的小海報都是用 OpenOffice 去製作的,開店之後的資料整理也是。所以大家可以試試看慢慢脫離 "窗戶" 吧!

留言

  1. 我也改用別的OS了
    聽說那個OS也是unix-like的喔!!
    叫做Mac OS X Leopard 10.5.6

    回覆刪除
  2. 哇賽,換這台喔……
    試試看 http://www.geteasypeasy.com/
    我的901現在都固定用這個了

    回覆刪除
  3. @Irvin 當初灌的時候有考慮到...
    不過我怎記得他是用 8.04 為基底設計的
    這樣有些軟體我沒辦法 Update 上去...

    回覆刪除
  4. 現在發現用Debian 也不錯XD

    不過套件倒是舊了一點 沒有像Ubuntu 更新到那麼新

    要不然速度頗快的說

    回覆刪除
  5. QQ 怎麼那麼多推薦~
    我電腦只有一台怎麼辦?

    哈哈~

    回覆刪除
  6. 現在是8.10啦~
    改名之後就是8.10了。

    那我也要來推BSD……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