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遙遠的距離......

放假回高雄是一條很漫長遙遠的路途,體能測驗都有通過,放了兩次提早假回家,但還是要從很遠的地方才能到家。

提早假是從放假前一天的 18:00 開始放,但是從花蓮經南迴鐵路開往高雄的車在 17:55 就開走了,之後就要等到隔日的 02:50 到台東,然後 06:00 到高雄的火車。因此,無論如何,放提早假沒有辦法往南回高雄,所以只好往北部走 .....

花蓮晚上大部份都是開往北部的火車,最接近的一班是 19:15 開到樹林的自強號,我就坐那班火車到台北,之後再去轉運站坐客運回高雄,到高雄大約 4.5 小時,大約凌晨 3~4 點到家!

酷吧!花蓮 - 高雄才真的是最遙遠的距離 ......

飛機呢?怎不考慮坐飛機,旁邊就是花蓮機場。不不不,我不敢坐小飛機,坐客運已經是我的底線了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

  1. 作飛機比較快
    因為高鐵還要到台北轉,花的錢還比飛機多XD

    回覆刪除
  2. 而且高鐵 20:30 之後就只到台中站的班次了......

    回覆刪除
  3. 我當兵的時候也在花蓮受訓過
    那距離真的是台灣最遠的兩端吧(交通便利性來講)
    從鵝鑾鼻到基隆都沒這麼麻煩
    而且火車班次超少 又很容易客滿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惡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