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朋友分類分的好,八卦聽到老」

休假回來發現好多東西都改變了,首先是 Google 首頁有了新的介面Gmail、Google Calendar 也改變了介面,Blogger 後端也掛上新版的介面,以及最重要的 Google+ 也發表出來了。總之短短的 22 天(離我上一次休假),外面的世界變化真大!

回來一打開信箱就看到許多人透過 Google+ 留言分享訊息,或是寄發邀請函催促我快點加入。不過我繞了一圈看看大家用的狀況之後我才考慮啟用 Google+,因為想說都已經有噗浪TwitterFacebook 了,再開一個,每天要看的訊息不就爆掉了!但網路上還有周圍的朋友好像對 Google+ 反應還不錯,所以最後我還是好奇的啟用 Google+。

長這樣

啟用的過程非常快,之前如果有使用 Google Profiles 的話,有些資料會直接轉移過去到 Google+,另外啟用之後 Google Profiles 也會轉址到新開啟的 Google+。比較特別的就是要設定社交圈的階段,操作介面沒有什麼問題,只要把朋友點一點,拖拉到小圈圈裡面就可以了,和 Facebook 比起來,我很喜歡這樣直覺式的操作方式,可是重點在於朋友怎麼分類阿!分太細就會有太多圈圈,分太少就會一圈很肥。

我最後還是以在哪個求學階段認識的同學、哪一個社群來儘量把朋友名單分類出來,俗話說:「朋友分類分的好,八卦聽到老」(屁啦!)《電腦玩物》也寫了一篇和小圈圈有關的文章,也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 Google+ 和 Facebook 的介面差不多,也可以說是乾淨版的 Facebook,目前旁邊沒有詭異的廣告,或是一堆很複雜的訊息出現在很奇怪的區塊,總之就是 Google 風格式的白白淨淨。中間就是像塗鴉牆的訊息串,噴出社交圈分享的內容。Google+ 比較注重在於分享訊息時社交圈的選擇,這部份比較像 Plurk 的小圈圈功能,某些八卦或是婊人的話就可以善用這功能(!),《T客邦》也寫了一篇使用秘笈,也可以參考參考。

相片的部份是和 Picasa 相簿通用,影片部份也是。比較特別的是,如果有使用 Android 版的 Google+,有一項 "Instant Upload" 的功能,只要每次拍完照片,就會自動先上傳到 Google+ 放置,等到使用分享的功能時才會公開照片的內容,其實簡單來說就是預先上傳的功能,不用等到要用的時候才傳。

Google+ 目前都還是在測試的階段,但看起來應該不會像 BuzzWave 那樣悲慘的狀況,反而集結之前那些服務的功能,完成一個可能足以與 Facebook 相提並論的社群服務吧!但我比較期待相關 API 的開放,這樣又可以寫些東西來玩玩!總之,預計七月底會全面開放,到時再看看嚕!

相關的文章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