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賀年卡寄了沒!偷聊一下後端!



來寄賀年卡片吧!今年 MozTW電腦君畫了一張可愛的賀年卡,可以經由這個線上電子卡片系統,寄給親友、情人、朋友們,所以趕快來寄卡片吧!把想要說的話、想要感謝的人都說個明明白白吧!

前端的部份由 Irvin 設計,不過還是來談一下後端吧!因為這次後端由小弟我負責,是用 Google AppEngine(GAE) 來控制郵件發送,主要的流程是前端郵件資料(form data)→reCAPTCHA 驗證碼,確認是否為人類→驗證寄件人、收件人郵件地址是否有效→放入 Task 等待發送→Mail API 發送郵件。

因為 GAE 免費郵件容量一天 100 封,怕超出使用量,所以用 Task 去控制一天的總發送量,但好心的 Irvin 也刷了預算下去,因此就算超出容量也沒關係!

取消一人只能寄一張的限制,想說大家的親朋好友很多,只寄一張太可惜了!小莎又這麼可愛,怎不叫大家趕快亂寄勒!所以大家就快來寄賀年卡吧!恭喜大家新年快樂阿!

至於原始碼勒!哈,等我整理一下再另行公佈!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