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義守大學攝影社影像紀錄區 重新開張

大約在4月底的時候與學長聊天,聊到以前攝影社的影像紀錄區,可以讓社員上傳作品的平台,那時候我們就是以這項強大的網站服務來吸收社員,所以只要入社就有帳號可以使用。 距離事件發生也過了3年了,2009 年莫拉克颱風的關係,把原本架在財金系的攝影社網站給摧毀掉了,之後也找不到合適的主機架站,就這樣一直延盪到最近。

前陣子作完 grs 的網站後,發現一些東西在做網站的時候可以迅速建立,所以就乾脆以現在比較拿手的 Python 來重寫一個影像紀錄區。大約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網站就上線了!基本的架構用到:Python + Flask + uWSGI + nginx + MongoDB,另外社員上傳後的圖片是丟到 amazon S3 服務,現在大家都愛談雲端,那就來實作這部份,圖片都丟到雲上面去!

另外就是 MongoDB 的部份,之前 grs 都沒有使用到資料庫,而我又不是很想用 MySQL,所以就決定來實作 NoSQL 資料庫的應用,於是就選擇 MongoDB 當作底層的資料庫系統。雖然剛開始用的時候還是會有之前用 MySQL 影響在,但後來使用 MongoDB 就會發現 NoSQL 資料庫的優點,很適合這小小的網站來使用。

這幾天也加入 Facebook、twitter 的連結,當社員發佈作品的時候,也會同步到這兩個社群服務,希望這樣可以增加曝光率,讓更多人來看我們分享的作品。現在網站是上線了,但有些功能還沒有寫完,只能慢慢調整、慢慢補,反正功能寫的差不多就上線,看大家使用的怎樣在調整修改,這樣比較好,要不然會有盲點。

不過我在思考一件事情,之後要開放給大家使用嗎?或許可以變成一個攝影同好交流的平台也不錯!

留言

  1. 開放的話就要看審核制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指的開放是沒有審核的意思…

      刪除
    2. 哪位學長這麼夭壽?畢業了還在要求你做這些東西~~

      刪除
  2. 回覆
    1. 恩,因為我想挑戰用 MongoDB 到達另一個境界 ……

      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