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grs Docker


這幾天嘗試使用 Docker,稍微搞懂 docker 的指令,指令的部分沒有太大的問題,配合 Dockerfile 就可以一步一步慢慢堆疊安裝,最後封裝一個簡單的 image。

Docker Hub 有一個 Automated Build 的功能,可以從 Github、Bitbucket 指定一個 repo 來 build image,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 Docker 真的很神奇,Run 一個 container 超級快,資源的使用也相當節省。當然也建立一個 toomore/gogrs 的 image 在 Docker Hub。

前陣子有去參加 Docker-Taipei 的活動,其中 William Yeh 講了一個如何 build 一個極小化的 image,後面也有提到如何將 go app 轉成 static binaries,但是目前這部份還在練習,可以建立一個很小的 image,但是 Run 不起來 XD

接下來應該會來看看 Amazon ECS 有什麼特別的功能,要不然好像直接用 EC2 來串 container 好像也可以,然後調整一下 gogrs 一些操作來比較符合 container 的操作。

上週 PyConAPAC 還滿多公司都提到 Docker、Go 的,我想這還滿讓我欣慰的,其實還是有很多願意嘗試新技術的公司,也看起來很有彈性的操作,當然最後就是他們願意出來分享實作,光是最後一點就超級棒的!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