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 信用卡預借現金提領 第一銀行 日本

2015/09/20 ~ 2015/10/08 這 18 天在日本的時候發生一件我差點沒現金可以用的窘境。

在出發之前我大概換了 62,000 的日圓,但我有點錯估 18 天的花費,旅途一半的時候我就盡量使用信用卡來結帳,但是吃東西的地方大部分都是食券機或是無法使用信用卡,然後我自己一路上也買了不少的明信片,就在 9/30 抵達日本東京時,我就趕快跑到我的發卡銀行(第一銀行)在東京的分行看是否可以辦理海外信用卡提領現金的服務。

第一銀行東京分行是在千代田區大手町,那裡氣氛很不一樣,果然是日本經濟中心地。到了 23 樓後我直接進去分行,還好那裡有人會說中文(不過後來我看了一下,好像幾乎都是台灣人),我說明我的狀況後,他們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日本這邊沒有台灣用戶的資訊,也沒有連線,所以我是沒有辦法把這裡當作臨櫃來辦理事務。不過他說他可以借我電話撥回台灣的客服,問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辦理。

第一銀行 東京分行 Tokyo Branch

撥回台灣的客服後,我和電話那頭說明了我的狀況,我說我在日本快要沒有現金可以使用,我去便利商店操作 VISA ATM 但是卻沒有辦法領取現金。客服是說因為我沒有開通服務,所以當然沒有辦法操作。而且這服務需要本人辦理,密碼郵寄到戶籍地!沒有辦法直接透過電話告知。在那個當下我想還是先開通再說,郵寄密碼到我家然後再請家人告訴!我是很順利的辦理完成,很感激當時協助我的行員。另外一提,日本分行看出去的 view 還不錯!

兩天後我收到我妹給我的密碼,在 7-11 裡的 VISA ATM 操作,終於吐出日圓!差一點真的要在日本當乞丐!

從 23 樓看出去的景色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