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行一段文 厭惡!

我想網路上是不是也要發起一下拒絕「一行一段文」的活動!

不知道各位寫文章的狀況是如何?在我每天都會看的 Blog 文章都是屬於叫正統的文章撰寫格式(天阿!竟然還要強調這差異),很少或是幾乎沒有看到文章是「一行一段」的形勢,即使個人 Blog 也很少有「一行一段」的文章。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還在用無名小站當作是我的個人網站時,所寫的文章好像也有幾篇是「一行一段」文,那時候覺得怕自己寫的文章太少,所以才會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的文章「看起來」很豐富。之後發現如果認真去敘述、表達一件事情,所要說的話可能連一篇文章的空間都打不完。

常常和別人說我高中六學期的國文都是不及格的!通常聽的人會稍稍的驚訝一下,可能是想說「我覺得你好像有很多話說不完的人怎麼可能國文會不及格」。在高三的時候決定要好好的加強我的國文能力,我就開始閱讀書籍,厚厚的一本書那時候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恐怖!書裏面一張圖都沒有對我來說實在很無聊,因為習慣看漫畫書那種圖片多於文字的閱讀方式。可是我覺得就是要這樣去改變才有可能提升自己的國語文能力(那時候又沒有什麼張曼娟小學堂的東西)。

那可能會有人覺得很奇怪這篇文章好像前面是要鋪陳什麼事情的,沒錯!就是有點想不太透「一行一段」的文章究竟為什麼要這樣的呈現?或許我該寫的程式來過慮所發佈的文章,自動幫他們把句子接上,另外也幫他們標上正確的標點符號。又或許我們大家要一起來來上上正統的國文書寫課程,矯正一下文章的書寫方式。想一想好像要做的事情還真多。

除了一行一段文外,我還看過「龐大」一行文,所有的文章內容在同一行,這真是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留言

  1. 華文語文能力非常重要
    不是都有華文的托福了說!
    我朋友上星期才跑去廣州考試的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