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城市紀錄 大港街


大港街,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陌生,因為不知道他到底在哪裡,但是如果常去高雄火車站經過長明街時一定會對周圍的老房子有所印象。

那裡是台鐵員工宿舍,不過最近經過那邊會發現有很多區塊被剷平改建成收費停車場。常常會看到有新人在那裡拍婚紗照,因為在高雄尤其在市區越來越看不到這種日式建築的房子。在拍照紀錄的時候有附近的居民好心幫我介紹,他說這裡一排一個區塊,是住四戶人家,只要四戶人家都搬走,台鐵就會馬上剷平然後整塊地出租出去。他還說這裡的房子都有七八十年的歷史了,日本人改的房子都很耐用外牆內部用竹子混土最後在外層塗上一層石灰,看似薄薄的一面牆但卻很堅固耐用。

在員工餐廳後面還有一棟荒廢的公寓,雖然看起來也點恐怖,但是那裡卻意外得很安靜,在我拍攝紀錄中間都沒聽到鐵軌列車的聲音,或是是剛好沒也列車經過,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喜歡那地方,有點像是海邊的卡夫卡裡看著天空 B29 飛機,飛過天際,而四周卻平穩安靜的那個場景。

各位有空可以去那裡停下車來走一走,因為那裡真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其他連結:http://pi.isuphoto.org/comp/664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