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死亡筆記本

終於把死亡筆記本看完了,最初是在電視上看到電影版的死亡筆記本,覺得 L 和夜神月互相鬥智的橋段很讚,另外更覺得他們手上拿的死亡筆記本概念超有創意的,所以上禮拜六就去把死亡筆記本租回來看。不過漫畫內容字好多喔!我從下午四點開始看到晚上12點才看完 7 集,因為怕說不仔細看有些筆記本的規則會沒有看到,到時候後面邏輯會亂掉。

飾演 L 的 松山健一 我覺得他把 L 演得很入神,駝背屈膝蹲坐在沙發上、咬著指甲思考的神韻、總是用兩跟手指頭拿東西的動作都表現的很傳神,實在是太厲害了!上網查了一下他的資料,發現他正常的時候還滿帥的!所以看到他正常的樣子就覺得他把 L 演的太像了。

我發現 L 有的個特殊的習慣,就是很喜歡吃甜的東西,這和後面出現的梅洛一樣也是愛吃巧克力,不過話說回來,吃巧克力可以補充熱量,尤其是常常動腦的人,我記得人在思考的時候是耗費最多熱量的時候,所以在漫畫中可以看到 L 常常都在吃巧克力。

看了漫畫之後發現和電影所演的有很大的不同,可能電影沒有辦法想漫畫一樣一直都在內心對話吧!況且電影有時間壓力,不能像漫畫一樣繞太久,因為我是先看電影 1、2 之後才去借漫畫回來看。但是我覺得電影也改編的不錯,如果以一個沒有先看過漫畫的人來說,各事件的劇情銜接的都還滿切合的!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