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aLUG 感想

相簿 k530i

上禮拜(9/27)下午去參加 KaLUG 聚會,為什麼會去參加呢?因為九月份辦 MozTW 連續聚時認識了阿翔,他是 Ubuntu 社群的成員之一,其實我自己電腦裡面也有灌 Ubuntu,但都沒有什麼時間認真去熟悉,剛好九月份 KaLUG 阿翔會分享 VOIP 的相關應用,所以就去聽看看,順便看看其他的社群是怎樣辦固定聚會的。KaLUG 固定的聚會都是在摩卡摩娜咖啡,他是在河堤社區裡面小小的咖啡店,我看了一下 MENU,他有好多國家的咖啡,我看到都有點想要嘗看看,不過我就是不怎麼能喝咖啡,想說下次再來體驗看看。

阿翔的 VOIP 是他畢業時的專題,透過教授的分機來配置,所用到的軟體都是 Open Source。他在現場也有 DEMO 撥打狀況,感覺還不錯,這樣的配置很適合企業內部的分機,而且有跨國的分公司也可以這樣作。另外一個 Qerter 是說 Port-Base Auth 的 IP 授權方式,主要是這授權的方式很鐵幕,在還沒有拿到 IP 之前要完成認證才可以使用。因為裡面牽涉到好多專有名詞,所以有興趣的可以看他的講義

這活動我也有邊用 Twitter 紀錄:http://search.twitter.com/search?q=kalug+toomore,有興趣的也可以看一下 Twitter 的狀況。那天我之後沒有和他們一起去吃飯,因為晚上剛好社團聯盟要聚餐,不過他們有一個好習慣還不錯,活動可以早一點結束,最主要大家聚餐聊天才是最好玩的,還可以增加對其他成員的了解。所以 MozTW 連續聚之後也可以配合吃飯這樣比較好。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