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Ubuntu 底下安裝新字型


新版的 Ubuntu 8.10 對中文字型有稍微的改進,但可能你還是會習慣使用熟悉的字型,或是想要把在 window 底下的字型也安裝到 ubuntu 底下使用。

首先將欲安裝的字型檔複製到 /usr/share/fonts/truetype 這資料夾裡,如果使用視窗管理來操作一定會發生權限的問題,這裡要使用終端機來操作:
~$ sudo cp {來源檔案} /usr/share/fonts/truetype
接下來要來刷新一下系統的字型檔,這樣才可以看到新安裝的字型:
~$ sudo fc-cache -f -v
這樣就可以使用新安裝的字型,相對的你也可以安裝新的英文字型,例如這網站http://www.dafont.com/)就提供很多字型可以使用,在使用 Openoffice 等相關文書處理軟體就能有較多的字型可以選擇。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