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台南連續聚

禮拜六(14) 下午早餐店休息之後就趕到台南參加 MozTW 的連續聚,這次聚會中有提到關於 Google Apps 的應用,剛好我有相關的主題可以分享,就分享這一段的內容。

首先還是拿出最驕傲的創意投資社來分享,算一算社團也差不多用了一年 Google 的相關服務,當初在推動的時候發生很多磨合的問題,不過只要調和過去,現在看起來感覺還滿輕鬆的。社團應用服務的部份目前都交接給學弟、學妹們使用,他們也透過這個平台延伸出屬於、適合他們的工作流程與溝通方式,老實說還滿感動的!因為已經沒有在管理階層的位置了,卸任後也不是很喜歡太過干預下一屆的做事原則,所以還看到一些東西、程序繼續延續下去就會很高興!

早餐店的部份也是有使用到 Google Apps,好像現在只要有註冊網域就會很直接的聯想到先去申請 Google Apps,看來 Google 這服務真的很方便。在這次連續聚應該算是首次公開早餐店使用應用服務的狀況。有來的人應該都覺得很好笑,早餐店可以藉由 Google Apps 做出這樣的東西。

不過我比較想要談的部份應該是 BobChao 說過的那句話:「資訊科技最後還是要能夠改善生活!」要不然我們一直追蹤最新的科技服務也就沒有什麼意義。

早餐店這裡講每日營收都紀錄在 Docs 裡面,進貨也是將每張單據都紀錄到 Docs 裡,像如果公司要請款,我只要稍微核對一下總金額就可以了,或是將營收用圖表呈現,簡單的分析是否有成長或是衰退。另外 sites 的部份就是將這些片斷雜亂的資訊整合起來,像是其他廠商或是首次來拜訪的廠商資訊也可以建立起來,那天要換廠商的時候至少手邊還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Google 地圖則可以登入商家資訊,讓店家在使用者瀏覽到相關區域時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店。我的地圖更可以偷偷的建立其他同業的位置!


這次連續聚還滿多人的,真是佩服 Irvin 所準備的器材,那我覺得以後南區就在台南辦好了!場地、器材都可以完整的解決,就可以專心放在連續聚的內容準備就可以了!

留言

  1. 推一下!!! 真的是設備充足阿!!!!

    回覆刪除
  2. 支持在台南辦~~ XD
    (幻想著以後連續聚完直接殺去統一主場看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