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ozTW at COSCUP 2009 活動心得

兩天的活動結束了,稍微來寫一下這活動的心得,給各位介紹這次 MozTW 在 COSCUP 上得活動規劃。

5/27 的時候我在 MozTW 的內部討論頻道發了一篇關於去年 MozTW 在 COSCUP 2008 的表現,希望可以喚起大家對於這活動的記憶。
4:35 PM Bob: 今年 COSCUP 活動 MozTW 社群內的規劃交給你好嗎?感覺起來你比較有興趣 :)
Bobchao 看我好像還滿熱血的,其實就是真的很熱血,讓我來規劃這次 MozTW 在 COSCUP 2009 的活動。不過開始規劃活動是在一個月後吃麻辣鍋聚餐時才認真去想這活動要怎麼辦!在規劃的時候我一直想著去年活動的狀況,希望可以從去年的記憶來抓一點想法在今年來做。去年反應還不錯的離線報繼續沿用。社群貼紙這是一定要的!那還有什麼需要著要的?


BoF!去年我參加過 Ubuntu 的 BoF 活動,發現好多強者在這活動中出現,我和 Bobchao 提到,我們也要搶到 BoF 活動,因為許多參與者從四面八方而來,好不容易因為 COSCUP 活動而聚在一起,我們要再把他們聚起來,分享社群的活動!所以 BoF 就是這次規劃的最終目標。我記得我在 Firefox 3.5 Mini Party 上也有提到這樣的想法。

From coscup2009

我一直很眷戀在 Firefox 3 Party 上 May 戴的狐狸耳朵,所以也把狐狸耳朵的想法也加到這活動裡面來,我詢問了 Bobchao,這狐狸耳朵是哪裡來的?要花錢買得嗎?結果原來是之前 Bobchao 的朋友幫忙製作的,而且數量好像不是很多。我預估需要 20 支的狐狸耳朵,最後我在 PTT 高雄版上問到鄉民,他提供我一些製作的資訊,然後我在 YouTube 上面看到關於 "Fox ears" 的製作影片!我再想一想我國中時很認真上的家政課,決定就先自己來縫看看!沒想到我真的縫成功了,而且還越縫越過癮

狐狸耳朵是希望讓每位 MozTW 的工作人員在會場上戴著,最主要是因為狐狸耳朵真的很顯眼!比起穿衣服或是名牌來說辨識度與差異性都很高,當然戴上之後就變的很可愛!套用 Bobchao 說的:「因為我們都吃可愛這套!」


小莎姊姊這個想法說直接一點就是希望中和一下社群太多男性的問題(好像還不夠直接),換句話說就是希望藉由小莎姊姊的可愛吸引目光注意 MozTW 社群。小莎姊姊原本在內部討論的代號是 MozTW Girls,概念承襲展場 Show Girl,但 Bobchao 希望稍微低調一點,怕我這樣運作很容易會模糊掉社群的焦點,我想也是啦!爆乳、迷你裙這樣光想起來 MozTW 感覺好像突然變成來到了夜店,背景音樂 Rock!! 到不行!

From coscup2009

不過最後怎麼會跑到大會台前呢?這也有點剛好接上大會的需求。在我和 Bobchao 討論 MozTW Girls 的名稱時,我突然想到有沒有可能請求 COSCUP 大會把會場遞麥克風、接待演講者的工作給我們做,說直接一點!我想要把這樣的概念往前推到大會參與者眼睛停留最久的區域,增加小莎姊姊的曝光率。那時候 Bobchao 也不敢確定,後來我也有點怕這樣太過招搖,會讓 MozTW 給別人不好的印象! 所以停滯了一段時間。回到只在會場走動發送傳單就好了!

停滯的這段時間一直在想 MozTW Girls 這樣的代號要怎樣賦予一個好一點的名稱,想到我們可愛的小莎常常叫我葛格,那相對的如果是女生,小莎就要叫姊姊嚕!「小莎姊姊」這樣的名稱就誕生了!過沒幾天,Bobchao 提到主持人的事務有點多,我之前提的主持助理的部份可能可行,最後與 COSCUP 2009 籌備團隊討論後確定接下大會的主持助理事務!小莎姊姊上吧!!

或許你會發現小莎姊姊好像都有背一個包包齁!是阿!那就是「小莎包」啟發的概念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想到戰爭時醫務官背的那小包包,裡面放很多可以救人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工作人員包包,可以放置離線報(狸現報)、問卷、小贈品之類的,當然也可以放筆電,非常好用。不過有一次不小心在 Plurk 上放出一個訊息,讓我們認真面對贊助的問題!在這裡還是要非常感謝果子咖啡贊助我們的「小莎包」與提供 100 張 180 元抵用餐券!!為我們活動增添不少驚奇!(哇!還有折價券耶!)

From coscup2009

攤位的部份我很感謝 Mat 接受我們的意見,能夠讓我們處理社群導覽手冊發送的事宜與利用 Mat 的攤位讓 MozTW 有一個小棲身之處。在一開始我們沒有攤位這問題我想很久,因為沒有攤位對我來說我們社群在會場就好像飄無定所的阿飄一樣,我還想到可以詢問大會如果我們帶桌子去,然後定居在某一角落這樣會不會影響大會的秩序!

在 COSCUP 2009 活動那天見到 Mat 之後我才想到我們之前就見過面了,Mat 有一次受 KaLUG 之邀來高雄分享 UCIMF project(09/03/21),我發現 Mat 也是高雄人。 所以我們一見面就很高興,我稍微提一下 KaLUG 的事情他好像也記得我,總之我覺得他是大大也是好人(熱心)。在攤位上我們就幫忙發送手冊,還有協助 Mat 一些事宜,互動應該還不錯,Mat 有感謝我們

From coscup2009

號召南部人北上參加活動,因為我們南區還滿多人的,其實我一直在想這問題,我發現很多人都是南部的小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南部就好像沒有辦法辦一個像這樣的活動!像這樣這麼棒的年度大會不好好分享給南部人一起號召北上是多可惜阿!

那我們這群北上的工作人員住哪裡阿!這一次工作人員人數眾多,大家決定來合宿吧!我只能說我們住的地方真的好舒服喔!因為太舒服了,我就不用文字描述了!不過我想說一點的就是阿我們花錢來住,為啥大家晚上都不睡覺阿!!

From coscup2009

短短兩天的活動,咻一下就過去了!有的人覺得相聚的時間很短,的確!活動辦下來大家就有共同的回憶(爭吵 XD:短短的兩天好像閃光組都有爭吵齁!),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很期待明年的活動?有的話快和我們說吧!至於明年的 COSCUP 2010 會在哪裡辦呢?有沒有可能在高雄阿?難說!

From coscup2009
後:兔子、Irvin、Penk、阿民、 timdream、bobchao、小莎、alicekey、 WM
前:小菲、多多、Gina、Singing、寶寶、CrBoy、迷之阿杰、小B
隱藏:Toomore、Othree、Gooda 在拍照

最後要來感謝一下工作人員:Bobchao、Irvin、timdream、alicekey、Aminzai 阿民、蝦蝦、Othree、小B、WM、小菲、寶寶、Gina、多多、Singing、Gooda 辜達、Boeshan、(迷之)阿杰、還有好多我忘記名字的人,感謝活動這兩天的幫忙!真的沒有你們提供的意見與協助,我一個人哪能做這麼多事情阿!我只會縫耳朵而已... (這次參與的人好多,應該沒有少列吧!)

這篇文章以 CC 2.5 台灣 BY-NC-SA 的授權方式分享!

留言

  1. 其實,下次需要攤位可以先跟大會說啊~ :)

    (已經列入明年主辦備忘錄 :D)

    回覆刪除
  2. Toomore,你的文章我在了COSCUP心得http://lobstershia.blogspot.com/2009/08/coscup-2009.html裡有提到,
    謝謝<(_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