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09的文章

ATP 隨身碟停車站

剛剛看到一則新聞: 「司機忘了!過站不停」 台鐵局記過懲處 向民眾致歉 2009/03/02 12:34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9/03/02/11490-2415850.htm 台鐵2月27日開出的自強號1019次,到了樹林站卻繼續行駛,當時月台有人等著上車,車上更有200多位乘客要下車,但這班列車卻過站不停,理由竟是「司機忘了」。對此,交通部台鐵局今(2)日表示,已對相關失職人員和主管做出懲處,並要求不得再發生類似事件。 台鐵局說明,2月27日第1019次車司機員因為擅自取消 ATP隨身碟停車站 設定,又沒有正確使用行車調度無線電話,使得樹林站值班站長及第1019次列車長呼喚司機員都沒有獲得回應,導致應停車讓旅客上下車的樹林站,沒有停車。 ... 新聞中有提到一個 "ATP隨身碟停車站",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Google 一下關鍵字找到一個檔案 " 通勤列車旅客資訊系統規範 No.940316 ",看完之後應該是指那隨身碟裡面有放置該班列車的停站資訊,然後就自動觸發車上的廣播系統通知乘客準備下車。不過還是很好奇這隨身碟長什麼樣子。 那如果不小心隨身碟中毒的話怎麼辦?

關於台南連續聚

禮拜六(14) 下午 早餐店 休息之後就趕到台南參加 MozTW 的連續聚 ,這次聚會中有提到關於 Google Apps 的應用,剛好我有相關的主題可以分享,就分享這一段的內容。 首先還是拿出最驕傲的 創意投資社 來分享,算一算社團也差不多用了一年 Google 的相關服務,當初在推動的時候發生很多磨合的問題,不過只要調和過去,現在看起來感覺還滿輕鬆的。社團應用服務的部份目前都交接給學弟、學妹們使用,他們也透過這個平台延伸出屬於、適合他們的工作流程與溝通方式,老實說還滿感動的!因為已經沒有在管理階層的位置了,卸任後也不是很喜歡太過干預下一屆的做事原則,所以還看到一些東西、程序繼續延續下去就會很高興! 早餐店的部份也是有使用到 Google Apps,好像現在只要有註冊網域就會很直接的聯想到先去申請 Google Apps,看來 Google 這服務真的很方便。在這次連續聚應該算是首次公開早餐店使用應用服務的狀況。有來的人應該都覺得很好笑,早餐店可以藉由 Google Apps 做出這樣的東西。 不過我比較想要談的部份應該是 BobChao 說過的那句話:「資訊科技最後還是要能夠改善生活!」要不然我們一直追蹤最新的科技服務也就沒有什麼意義。 早餐店這裡講每日營收都紀錄在 Docs 裡面,進貨也是將每張單據都紀錄到 Docs 裡,像如果公司要請款,我只要稍微核對一下總金額就可以了,或是將營收用圖表呈現,簡單的分析是否有成長或是衰退。另外 sites 的部份就是將這些片斷雜亂的資訊整合起來,像是其他廠商或是首次來拜訪的廠商資訊也可以建立起來,那天要換廠商的時候至少手邊還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 Google 地圖 則可以 登入商家資訊 ,讓店家在使用者瀏覽到相關區域時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店。 我的地圖 更可以偷偷的建立其他同業的位置! 這次連續聚還滿多人的,真是佩服 Irvin 所準備的器材,那我覺得以後南區就在台南辦好了!場地、器材都可以完整的解決,就可以專心放在連續聚的內容準備就可以了!

早餐店目前的推的活動:全民經濟餐

麥味登大約是二月初的時候就告知各店家有新的 全民經濟餐 菜單,上一次的全民經濟餐是在去年的12月初的時候,只有兩個經濟餐可以選購:蒟蒻火腿蛋堡、香燻雞肉堡,再搭配 $15 元飲料後只需要 $39 元。老實說這樣還滿便宜的!我記得以前隨便買個早餐好像都快要 50 元左右。 新的經濟餐這一次一口氣推出 6 種餐點,感覺這樣客人可以選擇的就變多了,不像之前就只能 2 選 1,還滿快就會吃膩了!6 種餐點剛好可以每天都吃不一樣的。 不過這次公司給我們只有掛在外面的布條與一張稍微大張一點的海報,之前有的早餐卡就沒有了,所以我只好去 麥味登 的網站找大一點的海報圖片,排成 A5 大小拿去印宣傳單。要不然每次客人來都會問說有什麼餐點,不如就給一張宣傳單,有圖好指認!   其實把布條掛上去之後的前兩天沒什麼人知道或是沒什麼人願意走進來買,或許對這新餐點不了解,也或許早上大家要上課、上班所以就沒什麼注意到剛新掛上去的布條活動。也因此就想到還是要花點時間去塞信箱,把這訊息送到每戶人家, 於是就找一下午的時間以早餐店為中心擴散發送出去。 經過這一週銷售的狀況,人潮是增加了不少,還有滿多學生早上要去上課的時候,會一起幫同學定早餐,或是打電話來訂購的餐點也幾乎都是定全民經濟餐,所以這禮拜漢堡賣的非常好!有幾天還賣到漢堡麵包不夠!只好請客人換成吐司。 早餐店旁邊的旁邊是一間開了大約10年的在地早餐店,他們的生意好像不小心被我們影響滿多的,因為這一週來店裡買早餐的客人有些其實看的出來平常是隔壁的常客。另外有一些買隔壁早餐的客人在買完之後都會一直盯著我們的布條,他們可能同時也覺得剛剛買的早餐好像買貴了!下次來我們家早餐店買看看! 除了全民經濟餐之外其實還有一個餐點這一週也賣的不錯,就是 日式和風涼麵 !有的時候還會賣到我還要跑去廚房緊急煮麵!可能是天氣變熱的關係吧!而且我們的涼麵不像傳統用麻醬的涼麵,可能特別!吃完之後也可能發現其實這樣好像滿好吃的吧!另外還是要特別一提的就是很多客人都說我們的麵很好吃!因為要看麵是誰煮的! 經過一週之後,還是要繼續宣傳這活動,因為其實 仁武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上一次發傳單也沒有發的很透撤,所以還是要再找一天發傳單!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