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初接觸 wxPython

上禮拜研究所 meeting 的時候,向老闆展示一個小程式,老闆對於這程式相當有興趣,二話不說叫我隔天 mail 給他,但是這程式是用純 python 寫的,而且老闆用的作業系統是 XP,光是要啟動這程式就要先安裝 python,安裝完還有打指令啟動。這樣的步驟對老闆來說不太可能使用。

想說用 py2exe 包成一個 exe 給老闆,沒想到在 XP 底下會有字碼的問題,但我的程式都是用 UTF-8 來編寫,輸入、輸出要轉來轉去實在太讓人煩躁,乾脆就直接用 wxPython 吧!

網路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有推薦的 GUI 程式 wxGlade,就簡單拉個物件,趕快測試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因為隔天中午就要寄給老師!還好,wxGlade 輸出的程式很清楚,稍微用 help() 查詢一下有哪些屬性可以用,就完成了非常陽春的版本。


結論是就這樣接觸了 wxPython,而且也覺得好酷!本來是想要先把書看完再用,但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趕鴨上架完成!後來在 YouTube 看到有一系列的示範:wxPython Programming Tutorial,做的還不錯,也可以參考看看。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