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補記一件事 4/13

補記到忘記,4/13禮拜五下午那天,因為某件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必須要在網路的地方等待對方給我訊息。我就到明華路上一間咖啡廳吃飯順便等對方的消息。

那時候我選擇一個有插座的座位坐下來點東西吃,這時候在我的右邊有一群人都在討論一件事情,剛開始我沒有很注意聽,因為那時候我就在處理我的事情,只是覺得他們有點吵,然後很多人來了又走了,都在講同一件事情。

他們向他們所邀約來的客戶在介紹一個新的賺錢方式,就是「看廣告可以賺錢」。其實聽到這裡如果是內行的人會直接想到 Google AdSense,但是那些人竟然換一種方式說「他們」(他們邀請來的人)可以賺錢,只要先入會繳三千或是六千就可以在家看廣告賺錢。

我聽完之後直覺就覺得他們在騙人,因為你只要有 Google 帳號,就可以點廣告賺錢。

他們還自稱是 Google 的廣告代理商,其實怎樣想知道 Google Adsense 收益都是給 Google 帳戶會員,即使要申請廣告也是只要用 Google 帳戶就可以了。中間更本不需要什麼代理商的。

而且他們在講的時候,我就做在旁邊用 Google 搜尋看看有沒有代理商這件事,也搜尋他們口中說的「常新」公司。但好像都沒有什麼資料,理論上這種公司應該也有網站資料,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還有更直接的證據,就是我直接寄信問 Google 看看到底是怎樣!
Subject: 舉報違反政策行爲
Date: Thu, 12 Apr 2007 06:34:25 -0700

請問一下
Google AdSense
在台灣有所為的廣告代理商嗎?
我現在在咖啡店
旁邊有一家叫常新的公司自稱是Google 的代理商
是真的嗎?
如果有代理商
哪裡可以看到代理商的資料?

可以急回嗎?

Google 就回信給我
From:Google AdSense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您可以在 http://www.google.com/intl/zh-CN/adwords/reseller.html 看到Google大中華區所有的代理商。若不在以上名錄,則非Google公司的代理商。

產品推薦:我們近期推出了Google AdSense支援論壇,此論壇是Google AdSense面向繁體中文發布者推出的唯一的官方論壇。在此論壇,您可搜尋解答、提出 AdSense 相關問題、尋找帳戶最佳化的秘訣,同時也能夠善用自己的 AdSense 使用經驗來協助其他使用者。屆時,您還將會與 Google AdSense 專員進行在線互動。

歡迎造訪此支援論壇 www.google.com/adsensegroups-zht ,開始體驗。

此外,如果您有其他疑問,請訪問我們的 AdSense 支援頁面 http://www.google.com/adsense_help 。如果您在我們的網站上找不到您問題的答案,請回復此電子郵件。

Google AdSense 小組敬上

所以種種跡象,他們都是騙人的!如果家裏的長輩告訴你可以看廣告賺錢,你一定要告訴他,這像功能 Google 就有了,而且不需要富任何費用,而且 Google 目前在台灣沒有所謂的廣告代理商!

就這樣!那時候有點衝動想站起來去和他們說你們這是騙局,但還是算了,因為對方是那家咖啡店的老闆!我在人家地盤!還是自保一下!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