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近兩個月的狀況

八月份快過完了,我發現我的 Blog 文章寫的越來越少,八月份幾乎不到15篇文章。從放暑假開始就在忙郭家班的事情,把郭家班的網站架起來,然後請人來註冊、宣傳使用。七月中的時候北上去參加 Firefox 3 Party 活動,然後去一間公司瞭解一下我要怎樣幫他們作網站。回到高雄之後前一禮拜都是在用那間公司網站的事情,可是到了快八月的時候又會到郭家班那邊幫忙整理、建立東西。

回到高雄之後有和柏強提到想要幫 MozTW 一些事情,柏強是和我說可以參加八月底的 COSCUP 活動,當然之後報名參加,也主動和柏強說我可以當工作人員。在 COSCUP 活動中幫 MozTW 做了一份離線報,當初因為柏強說我們有 MozTW 攤位,然後也有贈品可以發送,但我是覺得只發贈品很浪費,所以希望可以作個問卷之類的東西給參加者填寫。在連續聚的時候就把離線報要寫的內容還有要請參加者填寫問卷的設計方向給確定。

大約七月份的時候我上露天拍賣買了一台二手主機,我終於脫離用了五年的筆記型電腦,也體會到這五年科技進步真快,有些軟體原來可以用的那麼順暢。所以我才有辦法用 Adobe InDesign CS3 去排版,要不然理論上來說我是不可能接下 MozTW 離線報的編輯,因為不管怎樣我也不會用 Word 去排版,因為那是個很糟糕的方式去處理排版的軟體。

8/23 北上去參加 COSCUP 活動,今年 Mozilla 基金會有邀請一位貴賓 Gen,和他聚餐的時候我超級恐懼的,因為我可以想到的除非我安靜都不說話,要不然就是要去面對一個老外。之前去 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 有上台去 Showcase 的時候就有想過要不要用英文來演說,不過還好那時參加的人都是台灣人,所以語言用中文就可以了。可是這次不一樣!最後我還是開口嘗試說英文,老實說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說對老外說英文,而且是用很爛的英文(我真的覺得很糟糕!)在對話,還好還有 Tim 幫忙翻譯,Tim 的英文真的很讚!我要多學習。

在 COSCUP 上我也有上台分享事情,是分享 MozTW TOP 15 活動的 DownThemAll! 套件,我很搞笑的用色情網站來 DEMO DownThemAll! 這套件好用的例子。希望大家能夠懂這套件的優點,因為我找不到可以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方式來分享。還好效果還不錯!而且 PPT 我是要在報告的前一小時才開始製作,原本想說反正是活動第二天才要報告,所以第一天晚上再用就好,誰知道第一天活動結束之後超級累!隔天還睡到 11 點才起來!然後腰很酸這件事情還可以在我要開始報告的時候讓全場會錯意......

總之在 COSCUP 上真的有讓我大開眼界,認識到很多高手,讓我覺得我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COSCUP 活動結束之後又去到一間公司,大約在八月初的時候突然有一封信寄來希望我可以幫忙他們建構 Google Apps 的部份,至於詳細的內容我也不太方便透漏,只是與他們見面之後感覺有點不是想像中的那樣,還有待之後的確認,不過回高雄之後他們好像也沒再和我聯絡了,或許就是這樣子吧!

七、八月份的活動大致上就是這樣,九月分之後還有更多要做的事情,看來還是要注意一下我剩餘的時間,但就是時間不夠用!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