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each To Love 電影劇照

朋友寶文上禮拜拍攝一部要參加比賽的短片電影。寶文是這部影片的編劇、導演,她希望我可以幫短片拍點劇照,所以上禮拜六日(1、2日)就跟著他們一起拍攝。

1 日那天他們是在義大醫院拍攝,劇中滿重要的場景是在醫院發生的,所以當天拍攝從早上拍到晚上八點才結束,然後隔天早上八點他們又要繼續拍攝另外一個場景。

2 日的場景是火車站,原本他們是要在岡山火車站拍攝,可是站長不同意讓他們拍攝,可能是月台上人很多,要拍攝其實滿危險的。之後他們就跑去拜託橋頭火車站,千拜託、萬拜託終於答應可以在月台上拍攝。火車站是這部電影結束的地方,但也是有點難拍攝的場景,首先就是月台上來來往往的乘客,拍攝的時候要小清場來拍,還好大家都很配合躲在天橋上。另外就是車班次,有的時候很密集,有的時候沒有車,有的時候是自強號呼嘯而過超恐怖!每次自強號要過站,大家都躲到樓梯口「避難」

最後一個拍攝場景是在寶文家樓上,寶文家是在岡山國宅,她帶我們把機車停放到地下室,這時候發現國宅的地下室超級大,比百貨公司還要大!那裡也很適合拍鬼片!哈!

在頂樓她們想要拍攝環繞鏡頭,所以他們有借軌道來拍攝。這一幕是影片開頭的場景,要呈現出男主角愛拍照的感覺。但我看到男主角拿單眼相機的時候有點不到味,不太像攝影師的感覺,所以我就教他一些握相機、拍攝的手勢、姿勢。讓畫面看起來比較舒服一點,要不然我自己也覺得怪怪的。


之後我也有參與他們剪片,6、7日這兩天看到把所有拍攝的場景接在一起之後,感覺好好玩!剪接把所有片段的鏡頭銜接起來,有的時候換個方式、順序排列之後,又有不一樣的詮釋方式。剪接最好玩的就是可以看到一些很好笑的鏡頭!有些現場音很好笑,剪到最後感覺可以再剪一部搞笑片!

這次參與後製有發生一些問題,就是她們的配樂最後都準備有「版權所有」的音樂,剛好這時候我告訴他們關於「創用CC」的授權方式,可以遵循一些授權條款方式加入到影片當配樂。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使用到「創用CC」的作品,以前都是自己拍的照片用「創用CC」釋出,但是使用別人的還是頭一次。所以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多注意一下背景音樂的部份。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看這部電影,有壓成 DVD,需要開放訂購嗎?哈!

留言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