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each To Love 明日之星頒獎


雖然 Reach To Love 這部短片沒有得獎,但我想在頒獎典禮那天,大家都看過其他人的影片之後,或許在每個人的心中已經有很多想法在了。

12月4日早上在高雄縣政府舉辦明日之星的頒獎典禮,老實說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類型的頒獎典禮,一進到會場就看到兩旁排列著這次入圍作品的海報,這感覺真的好像在參加金馬獎,就連學生進場也是走紅地毯,只差沒有一個個訪問在進場!

那時候後寶文(導演/編劇)一直問我要不要多加一個座位,但我想說我應該坐後面就好了,況且我又比較喜歡走來走去拍照,所以到最後我真的就在會場裡面走來走去,或許人家都覺得我是工作人員。活動一開始就播放入圍的 27 件作品,每一部片大約都 15 秒的預告,老實說這短短的 15 秒在沒有看過完整的 10 分鐘影片的前提下,是可以大概知道哪幾部片比較有機會得獎。

今年得獎的作品我覺得質感都滿高的,可能是海角七號的關係吧!我看到有好幾部的片名字體都學海角七號用書法寫出來,反而用電腦字體打出來的就變得遜色很多。簡單來說,即使短短的十分鐘有些人拍出很有質感的影片、會讓人吸引的畫面。

這裡我有注意到寶文還有他們的組員,就像我前面講的,看看別人的作品的時候,也會不斷的與自己的做比較,這是一個非常好玩的過程,即使我自己只是小小的參與一些些部份,但那種不斷在腦子裡撞擊的想法與感覺在那個時候任誰都會覺得喘不過氣來。那時候在會場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一批的電影工作者未來大概要花多久的時間才會看到他們給予市場或大眾的作品?有多少人會堅持繼續走下去實現夢想呢?

我記得今年金馬獎黑人拍的短片「海馬45號-台灣人的電影夢」,李安導演在影片最後說的:「每個人都會有夢想,但重點是你能不能去實踐它,讓我們一起勇敢的追逐夢想,改變世界...

留言

  1. 高雄電影深具潛能,真有明日之星的架勢喔,謝謝您的推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