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TLS 河圖洛書小程式大量計算功能

除了網站小改版美觀一點外,今天也新增一項功能,對於需要計算大量的樣本時,這會是一個很好用的功能。
大量計算 - HTLS 河圖洛書:
https://myhtls.appspot.com/mass
首先只要把樣本調整成 <姓名> <年齡> <計算流年(民國年)> 這樣的格式後貼到文字框裡,接著按下面的大量計算按鈕就可以了。或是在試算表中調整好 3 個參數的位置,複製、貼上到文字框內也可以計算。


計算結果會是純文字內容,中間是用半型空隔區隔每一數值,如果腦筋動的快的,就會想到可以將這些結果複製、貼上到試算表作資料再處理的應用。


在試算表中有個 "選擇性貼上",這功能就是在貼上之前,可以依據複製字串的格式特性來方割貼上。如果你是用 Excel,"選擇性貼上" 之後有個 "匯入字串精靈" 來調整分隔類型。


有了這樣的功能,再多的樣本都可以在瞬間計算完畢。酷吧!


2010-11-16 新增檔案下載功能
現在可以更方便下載大量計算後的結果,在結果頁面下方能選擇 Big5UTF-8 字碼下載。這兩種字碼有什麼差別,如果你是使用 Win XP,建議選擇 Big5 字碼下載。如果是使用其他的作業系統,目前大部份都能支援 UTF-8 的字碼,所以可以選擇 UTF-8 下載。下載後的檔案是 CSV 檔(以逗點分隔),能在試算表中直接開啟、編輯。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