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當兵

研究所沒念了,我放棄研究所最後一個學期,因為感覺自己留在學校的時間太久了,是該為自己的未來把握點時間,把握點機會!

抽的軍種是海軍陸戰隊,2/15 入伍到現在一個月,新訓中心的訓練也差不多結束了!100 年開始,海軍陸戰隊恢復泳訓,所以接下來還要再去左營接受 5 天的泳訓。聽別人說,左營的環境不是很好,洗澡要去很遠的地方,洗完走回來還滿腳都是沙子之類的。這讓我想到在隘寮靶場一樣的環境,希望不會比靶場還要糟糕就好了。

在第一階段結訓假結束後抽籤,抽到的番號好像不能亂公佈,總之之後下部隊要到很遠的地方,宜蘭蘇澳。光是坐車好像就要四五個小時,離高雄好遠好遠,不過聽一些人說,抽到基地警衛好像都是爽兵,所以不用太擔心。不過我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因為這一年決定要當兵的心情都調適好了,就是要把體能練好,其他的都不用想太多,專心完成這個目標就好了。海軍陸戰隊,鐵衛,不錯的稱號!

在新訓中心的鑑測,平常早上集合的時候,班長規定到點名場都要先做伏地挺身 20 下,不過我都自己設定做到 30 下。在鑑測那天我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都做到 40 下(45下滿分,兩分鐘以內),還滿訝異的。手榴彈投擲平常練習的時候都只丟到 24 公尺(及格是 25 公尺),不過最後奮力一投投出及格多一公尺的成績,還好沒炸死自己。不過以上成績給長輩來看,都覺得現在海軍陸戰隊沒那麼操了,標準很低。哎呀,平常沒什麼在運動,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覺得很安慰了,哈哈!

到新訓中心的第一天,就被某班長亂數挑中擔任打飯班成員,打飯班就是提早到餐廳去準備,準備好一桌基本的飯、湯、滷汁、小菜之類的,當然這一切完成後就可以先用餐,等部隊到餐廳來用餐。結束之後還要負責整理餐廳和洗碗的工作,打飯班可以晚點集合,也因此常常會有人說打飯班又名打混班!哈哈。

我們這一梯這一連還滿特別的,以往打飯班會做到新訓一半之後會換其他班接手,不過我們是一路做到結束,本來四班要來接續我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實習一天之後就沒下文了,所以我們就一直做到結束!應該頒個打飯勳章給我們才是,哈哈!

當兵其實也滿好玩的,每天生活作息都很正常,非常正常。現在回到家放假,就寢時間到了都會想要睡覺,早上也會固定時間就醒了,很棒的規律生活。只是想到下部隊要去到宜蘭蘇澳就有點頭痛,總之希望一切都順利!

留言

  1. 蘇澳很棒,可以去南方澳玩,
    改天有休假我帶你去兜風!

    回覆刪除
  2. 新訓真的很快就過去了,我退伍到北部之後再去你們基地窺探(現在左營也都是陸戰隊站門口,我還被海陸弟兄吹過哨子XD)

    回覆刪除
  3. @Irvin 沒按規定走齁,被吹哨子了齁~~~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打飯班...
    不過我退伍了 剛退伍三個禮拜XD
    現在在台北當iPad Team的RD

    回覆刪除
  5. 打飯班比較辛苦但是當然會有些福利啦~

    下部隊跟伙房混熟的話還會有額外的東西可以吃~ 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