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 Taipei 1/3

6 月 14 日北上參加 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早在 4 月份的時候就報名這活動了,那時候報名的時候還多報名一個 showcase 活動,我就把攝影社有關 Google Map 的應用都填上去。

我是搭 13 號晚上 23:00 的莒光號(30)上去的,原本是想說要當天來回,但還是不要這麼累,問看看有沒有人可以收留我,還好高中同學阿亞可以收留我住一晚,所以整個行程就變的比較充裕一點不會那麼趕。坐火車一路上都用 Twitter 推到台北,不知道那天晚上有沒有人被我吵到,因為在火車上實在太無聊了,雖然出發前還刻意把 Google Map APIReference 整份印下來在車上看,是真的有看!還發現多了幾個新函數可以使用(StreetView)。我一直在想開發日上面會聽到什麼新的東西嗎?很期待!我需要問問題嗎?最主要還是我的 showcase 十分鐘夠我講嗎?(話很多!)總之那時候就是很緊張。

在出發前 3 小時我才回開始準備要去台北的行李,13 號下午的時候還在學校排要去台北的行程與準備的東西,還好下午寫的計畫派上用場,要出發前慌亂的狀況下只要看我用好的計畫表就可以執行動作。原本是計畫自己去搭捷運接駁車到火車站搭車的,但我媽決定載我一程,這樣我就可以晚一點點出門。到了火車站因為時間還很充裕,我就和我媽聊了一下,我媽才之後我這趟去台北要做什麼,她覺得我很不可思議!只是現在我覺得還好而已,因為這一趟上去是想要看看 Google 台灣的狀況,另外也只是想知道 Google 在開發日上會發表什麼東西而已。至於我的 showcase 在我離開高雄之前都還不知道原來只有幾個人可以上去展示的!

到台北之後因為要等捷運 6 點才會開動,我就先去洗手間稍微整理一下。我覺得台北火車站真的實在有夠大,台北真的是一個密集的地方,地底下的交通與地上的交通一樣繁忙。從台北車站坐到市政府站,出市政府站之後才發現台北正在下雨。這也很妙!搭火車快進到台北的時候都是地下化,所以一直到在地底下,完全不知道地上的狀況如何。這裡卻發生一點小狀況,在出發的時候愈寄到台北之後要在麥當勞吃早餐,因為可以順便上網一下,整理一下 PPT 內容,也用 Google Map 查了一下附近的麥當勞。但是當我到了之後我才發現一個大問題,就是 101 附近都是百貨公司,也就是說麥當勞都是在百貨公司裡面,再也就是說要等到百貨公司開門之後才會營業,這下我真的失算了!我就沿著誠品信義店繞了一圈,走過新光三越,再向西走過是市政府,最後還不小心先走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還不小心先走進去會場,看到 Google 的工作人員也那麼早(大約七點)就在會場 stand by。想了一下還是問一下警衛說這附近哪裡麥當勞,他和我說沿著基隆路往南就可以看到,不過他說有點遠確定一定要麥當勞嗎?我想說我慢慢走好了。還好我走沒幾部就看到一間摩斯漢堡,我就告訴我自己摩斯漢堡也不錯!去吃早餐吧!快餓死了!
由於要說得東西有點多,所以分開發佈相關心得。

留言

  1. 呵,我早上剛好search picasa的相本,有發現你當日拍得照片唷,沒想到你馬上就過來留言了@@...話說,有大炮拍起來還真是清析啊!(ps:您是義守的學生啊,我讀屏科大有機會可以來交流吧:p)不過你好像快畢業了XD~另外我在flickr有申請個Google Develop Day的群組,歡迎加入或觀賞當日剪影!http://www.flickr.com/groups/816922@N22/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剛好吧!
    今天比較早起床,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