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ntact

HBO 在演這部 Contact ,1997年的片子,是一部科幻片,在說接收外太空的訊息,最後建造一部傳送器可以穿越時空。

我對這部系還有點點印象,小時候經過電影院的時候,看過他的海報,就是男女主角後面有一個大大的接收雷達,我記得那時候蘋果西打的廣告好像還模仿過這種橋段。

電影中他們一直在搜尋外太空傳回來的訊號,在現實中真的有這個機構在搜尋外太空的訊息,這個機構是 SETI

目前這個機構會希望大家幫忙分析由太空接收回來的訊息,利用你的電腦閒置的時候,他有點像是螢幕保護程式一樣,當你沒在操作電腦的時候會啟動,分析完之後會上傳給總部比對分析。
我記得我國二那年(1998)買第一台電腦,我就有安裝這東西,那時候我的電腦只有 PII 350。

再回頭談這部電影,1997年10年前的電影,裡面的特效讓我嚇一跳說10年前就可以做到這樣的特效喔!我還以為這種特效要到2002年之後才會有的。其實再回頭想想,駭客任務也是 1999 的電影,駭客任務之後的電影幾乎都會用到電腦特效。

這部電影還滿好看的,可以到 HBO 查一查之後放映的時間。
片中的男女主角都還滿有名的。

留言

  1. 我昨天晚上有看到HBO在播他的幕後花絮
    就是拍攝手法什麼的...
    原來你對科幻片也有興趣阿XD
    昨天看完想說上google搜尋一下相關的影片資料
    結果你今天就po文了 真有默契~

    回覆刪除
  2. 剛剛看完300壯士
    你可以去看看這部
    這部是在棚內拍攝的
    所以你看到的場景全部都是特效
    超猛
    打鬥畫面媲美駭客任務
    不過是橫軸發展
    超流暢的....
    一直噴血....
    cool~~~~~~
    快去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