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金字塔是由內而外蓋起的


金字塔是由內而外蓋起的!
今天新聞報導一個法國建築師認為金字塔事由內而外蓋起的。

法建築師新理論 金字塔由內往外蓋?
【聯合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7.04.01 02:37 am

開羅郊外的古夫金字塔建於四千五百年前,但是這座宏偉的巨塔怎麼蓋的,迄今一直是個謎團。法國建築師尚‧皮耶‧胡丹經八年研究,聲稱他已解開這個深埋四十五世紀的大謎。

8年研究 揭4500年之謎

胡丹卅日和法國的三D設計權威達梭公司在巴黎舉辦三D說明會,提出合理、連貫、合乎邏輯、符合工程管理,且禁得起嚴密分析的理論。

他的理論主要包括兩點:一、古夫金字塔是由內往外蓋,而不是建築界向來堅持的從外往內蓋。二、塔內「大走廊」其實是用來安裝重力平衡系統,把「國王葬室」吊進塔基上面四十三公尺,並把五條各重六十噸的花崗岩梁吊置於國王葬室頂上。

古夫是古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統治者,其金字塔如何蓋的,至今眾說紛紜,甚至有說外星人幫忙的,但迄今最常見的理論屬於「從外往內」說,亦即搭一條外環螺旋形坡道,把重達二點五噸、四噸、六噸不等的三百萬塊巨石一一運上去。

內環坡道 找到就賓果

胡丹指出,古夫金字塔有一百卅六公尺高,外環坡道呈螺旋形上升,難以穩固,而且後頭必定太陡,石塊如何上運? 因此外環坡道說有首無尾,只能解釋工程如何開始,不能解釋如何結束。

胡丹考慮當時的銅、石工具、岩石的裁切、金字塔的位置、工人的知識和力量,提出新說:先用外環坡道蓋好金字塔前四十三公尺的高度(即國王墓室的位置),然後做一條內環螺旋形坡道,把其他部分蓋好。這條坡道藏在古夫金字塔表面底下十到十五公尺,外面看不到。此外,傳統認為古夫金字塔出動十萬人興建,依照內環坡道說,則四千多工人就能成事。

必死魔咒 建築師不怕

胡丹理論是否禁得起考驗?試金石是內環坡道。究竟有沒這麼一條坡道?一支國際團隊已備妥雷達、偵熱攝影機等高科技儀器,只要埃及當局點頭,就前往實地考察。

自古傳說,窺破金字塔天機者不得好死。胡丹說,他不擔心,他發現了古夫的天才,古夫可能以他為千古知己,謝他都來不及,怎麼會害他。

這裡有相關網站:http://khufu.3ds.com/introduction/
可以直接看3D解說:http://khufu.3ds.com/introduction/revealed/
第一次觀看需要安裝這個:http://player.virtools.com/downloads/player/install.asp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