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你的人生會是如何?

有沒有人想過,你的人生會是如何?這個問題還真有點嚴肅,不過你真的有認真想過嗎?

最近這幾天我一直都在想這個問題,我在想我以到底是要做什麼?如果以別人的眼光給我的意見通常都是電腦很厲害,會破解有的沒的。會作網頁,因為做了攝影社網站。社團好像也帶的不錯,把社團當作企業一樣在經營。常常都在推薦 Google 的服務,感覺好像是 Google 的員工一樣。常常會有很獨特的想法,也說得上是創意吧!不過我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目前有一個可以認真好好做的保險工作,但是自己的表現似乎在告訴自己還想要嘗試更多東西。前幾天我的主管、我的經理說要創造能夠被別人利用的價值!如果以上面來說,好像可以給很多人利用,但!這和我未來想要做的事情還是有點差異。我想我還是會不斷的充實自己達到可以被人家利用的可能。回過頭來說,那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有的時候在想可以作一個讓全世界都知道的網站,不過似乎沒有我想的那麼容易。我有的時候想過要不要丟一份履歷給 Google,因為我想去 Google 做事。國民黨總統大選選上,為了監督國民黨,我甚至也想過加入民進黨來監督國民黨。有的時候也會羨慕還在考研究所的同學,縱使常常認為他們是書呆子,但至少他們有努力的目標,暫且不論他們是否真的想不想考研究所,知不知道未來要幹什麼?即使笨笨的走,也可以一步不走向目標。

或許有點弔詭,「安安穩穩的走」我常常認為會這樣想的人沒有冒險的精神,我總是說我沒有辦法待在一個沒有辦法發揮我腦袋裡的東西的地方,這樣我會被我腦袋裡滿出來的想法給悶死。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我會有自我創業的可能。但此時不確定可以創業什麼!創業必須累積一筆龐大的創業基金,成立一間公司至少100萬起跳,我到今天為止存摺的存款最高金額也才七萬多。

再套用經理說的三本:本錢、本業、本能。欠缺了本錢,本業也還好,本能有點雜。目前也不能用「本能」來支持「本業」來賺「本錢」,所以加總來說,有點糟透了的感覺!

那未來有什麼打算,我的人生可在這個時候必須好好的想一想,要不然等我當完兵之後這一切都會變得非常的急迫與混亂,或許會有很多機會與可能會慢慢的流失掉。不過未來有什麼打算,我認真的想了一下,也把時間表排出來,希望在2008年底前可以有所成果。

留言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