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盲從

從字面上的意思來說就是盲目的追隨,有點像是偶像追隨明星一樣,明星到哪裡,他就跟到哪裡。

有一個老師,他會很多很獨特的專長,所以身邊會有很多很崇拜他的學生,每個學生中也都有很厲害的,不過有幾個學生讓我覺得比較不解的地方,好像把老師都做是一個絕對而不會錯的最高典範一樣,老師哪裡有演講、上課幾乎都看得到這幾個學生的出現。

或許只是幫老師的忙,但是以我的觀念來說,應該要把老師那邊所學的東西真的實際應用在生活中,在從生活中發現新的問題再回去聽聽老師的課或是直接找老師交換意見。而這些學生不斷一直吸收老師的東西,一直吸收卻沒有作類似放出過程的話,那這樣知識就會像一攤死水一樣,即使填滿了水也不會有太大的作用。

「盲從的學生」這件事情有和老師討論過,交換一下我所看到的情況給老師,老師他也知道我所說得部份,只是有些學生或許還有所疑惑,所以不斷的從老師身邊找尋一些可能吧!但從人群中找、生活中找或許會比較快吧!

盲從的學生或許缺乏安全感吧!不過現在每個人不也都常常缺乏安全感,或許這些學生的寄託是放在老師身上吧!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