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oogle Apps 沒有網域也可以註冊

Google Apps 提供一個比較奇怪的管道讓一個存在的團體也可以註冊使用 Google Apps,只不過這樣做會有一點差別。



以正常的註冊流程來說,當一個網址擁有者(通常也可能為網站管理人員)必須拿著網址去 Google Apps 登記使用,因為登記後還要做一些網域的驗證等設定的手續才可以開通郵件服務的功能。但是現在 Google Apps 提供另外一種管道,對象是該組織的成員。成員只要輸入原本在該組織的完整 Mail 就可以間接加入到 Google Apps。






輸入後會寄一封驗證信到所輸入的信箱確定是否有效。驗證完成後就可以看到服務列表,可以發現 Gmail 的服務沒有被啟用,因為目前為止 Google 還不算擁有該網域的設定,而可以使用其他服務是因為 Google 開一個類似完成後的環境先給使用者使用。也可以看到目前有多少人也間接註冊使用的名單。



  

 



不過可能會覺得很奇怪,這樣做有什麼意義?那時候我是想到一件事情,我們學校剛好也有人反應說要把學生信箱服務都換成 Google Apps 服務,但是電算中心好像有所考量就沒有這樣使用。如果這時候有同學先使用這樣的方式來註冊,當人數越多時或許可以讓上級長官作為參考,也有可能大家都註冊之後去煩電算中心的人也說不定。



不過最主要的就是這樣做可以反向宣傳,因為 Google Apps通常都需要經過網管人員同意來設定與註冊,但是如果把傳對象打在人數比較多的成員中,利用團體的力量說不定可以順水推舟的請網管人員考慮使用!所以我覺得這一招還奸詐的!網管人員還真辛苦!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