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徒


前幾天看到學校寄來的郵件,實習餐廳在徵烘培坊的學徒,做麵包、甜點、手工餅乾,工作時間從早上六點半到下午三點,沒有經驗可。這年頭看到「沒有經驗可」是多麼難能可貴的工作機會!

我覺得這一切都滿巧合的!

在這之前有朋友要做手工餅乾在網路上販賣,突然那一陣子都是手工餅乾的訊息,要不然就是怎樣煮飯的事情,講到最後想說也來學怎樣煮飯,跑去高餐的網站看關於廚藝相關課程。高餐的推廣教育課程中西餐、烘培都有,不過學費好像都不便宜,對我來說窮學生要負擔這樣的費用有些困難。就這樣空著、放著好幾天沒去想這件事情。

剛好上禮拜放假前都到學校寄來的垃圾信,亂瞄一下就看到學校的實習餐廳要應徵烘培學徒。工作內容分兩批,一個是做烘培麵包,另一個是做西點蛋糕類的。其實這兩個還滿有興趣的,上面也寫說只要有興趣、熱誠者都可以試試。

不過我考慮好久,我在想說工作時間其實滿長的,我怕我會壓縮到上課的時間,雖然現在研究所這階段好像還可以應付,就只是在想是否要撥出一些時間去打工比較好,要不然整天坐在電腦前面冥想論文題目好像也不是辦法,還不如出去看看,說不定會激發論文想法之類的。

另外該死的禮拜二我竟然睡了十個小時!更加確定我不能這樣懶惰下去!

當天傍晚回學校上課就順便去實習餐廳應徵,還好我有把應徵的公文印下來,要不然感覺好像實習餐廳那裡不是很清楚在徵人的事情。我去的時候還沒有帶履歷表,疑!太久沒找工作了嗎?我竟然忘記要寫履歷表!履歷表有一欄要填工作經歷,我稍微頓了一下,我好像只有在大二下(94/2~94/7)去肯德基工讀過,而且那時候的時薪才 75 元(有調薪喔!)我就把這項寫進去,時薪就真的填 75 元。只是填完之後在想會不會感覺那是好遙遠的事情,這年頭還得到 75 元時薪的人。

我填完,就交給那負責人(應該是領班或是經理之類的吧!),他說目前烘培坊學校還在採購中,大概要到五月份的時候才會開始!所以目前就先留履歷表再等通知!

不知道會不會上,是還滿想說做麵包的!

沒想到其實大家都想要學做麵包,我在噗上說我要去應徵麵包學徒,還真多人迴響!

留言

  1. 能學會做麵包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到時上了再去光顧囉: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