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旅行+PP15 心得


這一篇應該來說是去完 PP15(Punch Party 15)的心得,但不想要像流水式的交代,所以才拖那麼久動筆。

3/20 按照計畫上了台北,坐了四個鐘頭的火車,屁股非常的不舒服!算一算我去台北也大概有九、十次了,每一次從月台走出來要去搭捷運的時候,總是覺得路標是騙人的,因為每次走都覺得走好遠,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只是這次搭板南線讓我想到 2008 年參加 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 Taipei,從那時候開始就覺得,有些活動是值得這樣背著包包,坐車上去台北參加的,畢竟自己所住的城市沒有這樣類型的活動,所以住在南部還滿可憐的!


到南港,就去找老張燒餅店,因為之前用 Google Maps 街景查看過,所以很快就找到了,我記得到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左右,想說下午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在吃吧!結果當然不是,很多人都在等胡椒餅,而且一次都是買五個、十個之類的數量,我很弱的只買一個,但覺得大老遠跑上來只吃一個也太可惜了吧!所以胡椒餅、芝麻餅、小圓餅我各買一個,最後拿到天橋上去吃。老實說都很好吃,芝麻餅是甜的,裡面是包黑芝麻。胡椒餅裡面包豬肉,有和胡椒混調過(廢話),吃的時候汁一直滴出來,最後我吃的滿頭大汗!(回去的時候也各包一份帶回高雄給我媽吃。隔天回高雄的時候早上五點多,等個公車回到家六點十五分,就熱一熱給我媽他們當早餐吃)

我記得以前小的時候有一陣子很流行胡椒餅,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新開的胡椒餅店,然後老闆都會把外面寫著「胡椒餅」紅色的桶子推到店門口,每次就會很多人在馬路上排隊買。不過流行一陣子之後全部都倒光光了,目前我還真沒什麼印象高雄哪裡有好吃的胡椒餅?小時候又不是很愛吃這種東西,吃過也沒記得是啥味道,所以在南港那裡吃到的胡椒餅,對我來說可以算是第一次吃到。

這幾天回到高雄,騎車在路上都會特別注意看看有沒有在賣類似的胡椒餅店之類的 ......


離開南港之後就先到華山逛逛,沒有排在預定裡面,剛好有活動,不過很巧的是裡面展統一麵泡麵展,我之前去夢時代就看過了,這活動還可以這樣一直循環展這麼久,很酷!旁邊也有 "±2℃" 展。這裡很多人,周圍也有好幾台的小餐車。高雄好像沒有小餐車,不知道是我沒發現還是怎樣,在台北看到很多台不很意外,在高雄有看到一台就非常的意外。

我記得在這裡幫一個弟弟抓到他不小心放手飄走的氣球 ......


認真又老實說我參加三次 Punch Party (PP8PP12PP15),PP12 台南那場(2009/07/18)是離高雄最近的一場,不過我對那場有點沒什麼印象,記得那時候坐在旁邊用電腦處理事情,只有用耳朵去聽講者在說什麼,好像在講老街、老房子之類的。PP8 就真的完全忘光光了,除了酒之外。

那這次 PP15 勒 ......

我腰很痛,坐在後面,只記得瑪莉歐是義大利人 ......

還有海外志工團、史丹利去泰國變當地人,還有一個女生很會拍照,出門建議帶越多台相機越好 ......

最後是工頭堅的龍馬之旅!

我不得不講一下我真的不認識阪本龍馬,可是工頭的大講讓我覺得龍馬先生好酷喔!當然後面那多出來的演講議題讓凱洛直發冷汗,但我覺得也滿好笑的!

這幾天就是在想這個問題,我多久沒去旅行了?如果說去台北這樣算旅行的話是有那麼一點點牽強,跟團算是旅行嗎?2007 年學生團去大陸這樣算是去旅行嗎?好像也是很牽強。自己一直想去日本走走,不過沒時間、也沒預算,所以對我來說真正的旅行好像也沒發生過。在城市裡亂晃,在生活的環境裡逛逛,久了還是感覺有那麼點遺憾。

所以旅行從什麼時候才能開始 ......

留言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