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談一下高雄摩茲連續聚活動吧!

來談一下 10/31 舉辦的高雄摩茲連續聚活動。

在 10/1 上台北參加 Google devfest 時,第二天在生態綠和 timdream 聊到 MozTW 想要在高雄辦一場連續聚,因為之前 ICOS 2010 第三天遇到 919 颱風,而第三天剛好有很多議程的講者是 MozTW 社群的成員。於是就把之前原本要講的議題移到連續聚來舉辦。這就是這活動要舉辦的起點!

場地
在高雄辦活動通常場地會遇到很大的問題,像連續聚這樣大約 30 人的活動,活動需要投影設備與無線網路,尤其是要有投影設備的店家就很難找了。這次活動找了兩個店家,第一個找到的是在高師大對面的 MASA 咖啡。這家店環境還不錯,很適合那種一個人喝下午茶或是安靜發呆的地方,可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低消太高了,如要使用投影設備還要再額外付錢,即使費用平均分擔之後,個人消費額還是太高,考量我們參加者大部份都是學生,所以就放棄那個場地。

之後有人提議樂品咖啡。樂品咖啡也是我們常常聚會的地方之一,不過我還真不知道有包廂這種服務。更好的是,場地費可以抵消費,人數一多,就等於沒有場地費,這樣的收費方式對我們來說非常貼心。像舉辦這類型的活動,我們也需要穩定的網路,畢竟參與者都人手一台電腦,沒網路的聚會!非常恐怖!所以場地的網路也 OK!就選定在樂品咖啡

講者
活動的講者很快就找齊了,這部份我比較沒有負責到,都由 BobChao 去安排,然後一群講者就從台北來到高雄,以往都是我們北上參加活動。這次是講者從台北下來高雄,感覺非常特別!不過有點可惜,剛好那幾天我都很忙,沒有辦法好好接待他們,有點小過意不去。

宣傳
這次宣傳的部份稍微刻意去 ptt 宣傳,主要是想測試看看在 ptt 的宣傳效果如何。分別不同天依序在 browsers、Kaohsiung、Google、PHP 這四個版宣傳,不過根據目前活動後的問卷來看,都沒有人因 ptt 的宣傳而來,這讓我還滿訝異的!依據 registrano 統計來看,大約有 200 人來自 ptt 觀看報名頁面,但卻沒有人報名!最後還是來自 plurk 的報名是最多的!關於問卷的部份之後再看是否要公佈。

名牌
有做名牌,很多人都嚇到!好像太正式了,哈哈!不過我是認為做個名牌比較好認人、記人。再說高雄有相關的聚會不多,這裡記住了,下次在別的聚會再次碰面,就不會很陌生!而且我發現很好玩的一件事,像是有幾位沒有報名但還是來參加的人,當我在請他簽到之後,馬上做一個名牌給他時,幾乎每位參加者都很高興!這個可能讓他覺得有受到重視的感覺吧!希望他下次還會再來參加!

後續
其實這活動還有一個目的,在台北的時候有和 timdream 提到關於大專院校的事情。可能是我在大學社團呆太久的關係吧,就我的感覺,從大專院校裡面找我們想要的人,可能比較合適。在大學慢慢培養起來,跟著社群參與活動、辦活動,說不定這樣子比較能夠聚合起來,在一個地區有一撮人可以協助。所以這次活動可能會是一個起點,來實作我前面所說的想法 ......

總之這次活動順利結束,感謝大家的參與!

留言

  1. 這次高雄大學參加的人很多,某位"學長"真厲害XD

    回覆刪除
  2. 看來很棒,下次網聚可否三個月前廣告?會在台北嗎?

    回覆刪除
  3. 北部的可以參考這個,感謝
    http://www.plurk.com/foxmos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how